阿勒颇的战事正值最关键时刻,无国界医生对施加於平民的暴力丶以及所有有能力阻止这些暴力的人所展现出来的被动感到愤怒。无国界医生呼吁参战各方履行他们保护平民的责任,不论这些平民正身处於被围困区域,还是叙利亚政府最新接管的地区。
 
就着保障联合国以及包括无国界医生在内的其他组织进入阿勒颇东部被围困地区,以提供人道援助的所有谈判一直未有成果。人们很多时候似乎都没有机会在需要的时候逃到他们想到的地方。疏散病人丶补给医院物资,以及向被围困当地的平民提供他们亟需要的援助亦一直无法进行。涉事各方需对这些不足负上责任。
 
数名医护人员仍然在阿勒颇东部的极端环境下工作。他们对自己的前景深感恐惧。医护人员以及他们所照顾的病人都受到国际人道法的保护。
 
这场冲突,针对平民的暴行的纪录相当骇人。无国界医生呼应联合国最新的声明,对当地人民的命运表示极之担忧。
 
无国界医生阿勒颇紧急救援组总管圣克里斯托瓦尔(Teresa Sancristoval)说  :"这是无国界医生这些年来见证过最为恶劣的危机之一。我们提醒各方即使战争也有规范。各方容许人们逃到安全地方,容许伤病者撤离,以及协助向被困於前线的人们提供保护及人道援助,这些都极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