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在因位于阿布斯(Abs)的医院被轰炸,从而撤离也门北部员工的六个月后,重启在萨达省(Sa'ada)海丹(Haydan)地区医院的工作。
 
随着阿布斯医院在去年8月15日遭空袭酿成19死24伤,以及也门北部连串针对医疗设施的攻击后,无国界医生决定将大部分员工撤离哈杰省(Hajjah)和萨达省。今年2月19日,一个无国界医生队伍重回海丹医院工作。该山区近20万人依赖海丹医院提供的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驻也门代表阿布沙尔(Ghassan Abou Chaar)说:“也门的情况日益恶化,人们对医疗护理的需求不断提升。”他续说:“另一间最近的医院距离海丹两小时的车程,但因燃料短缺,人们难以前往。”
 
在去年8月撤离海丹医院之前,无国界医生队伍曾支持其急诊室、住院部、妇产部和转介系统,以及提供一般后勤支持。组织将恢复之前的工作,并增加对住院部的支援。
 
过去两年,也门大量医疗设施被空袭击中,当中包括海丹医院在2015年10月26日一宗导致一名员工受重伤的轰炸。这些重复发生的攻击,对本已脆弱的医疗系统构成巨大压力,而人们也因为惧怕成为攻击目标,越来越不敢前往医院。
 
阿布沙尔说:“我们已告知冲突各方我们恢复了在海丹医院的工作,以及医院的位置,同时期望他们会尊重医院的完好状态。也门人民需要能够安全前往医院和其他健康服务。”
 
无国界医生在也门的12间医院及医疗中心工作,并向另外18间分布10个省的医院和医疗中心提供支持,包括塔伊兹(Taiz)、亚丁(Aden)、扎莱(Al-Dhale)、萨达(Saada)、阿姆兰(Amran)、哈杰(Hajjah)、伊卜(Ibb)、荷台达(Hodeida)、阿比扬(Abyan)和萨那(San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