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队员在南苏丹遇袭

8月5日,一群武装分子在朱巴市外主要公路上,袭击一辆属于无国界医生的车辆。两名无国界医生员工受重伤,其中一人两天后伤重身亡。无国界医生对袭击事件感到愤慨。

结束于南非的入境者项目

无国界医生于2013年3月底结束在约翰内斯堡支持津巴布韦入境者的项目。自5年前项目设立以来,入境者获得医疗护理的情况已显著改善。组织会继续在南非提供艾滋病和结核病护理。

在肯尼亚开设新诊所

位于内罗毕基贝拉南部的新诊所于2013年5月启用,提供全面基层医疗和妇产服务,并将控制艾滋病等慢性疾病的服务整合在内。无国界医生是基贝拉唯一提供免费医疗护理的组织。

在莫桑比克治疗卡波西肉瘤病人

在马普托,无国界医生正与卫生部合作,治疗患有卡波西肉瘤的病人。这是一种与艾滋病有关的癌症,病人的皮肤会出现疼痛及破损。截至2013年7月初,约有400人在组织的医疗设施接受治疗。

在叙利亚支援治疗神经中毒病人

大马士革省3间由无国界医生支持的医院报告指,于8月21日早上接收了约3,600名呈现神经中毒症状的病人,其中355人死亡。无国界医生已把神经中毒治疗,全面纳入该国所有救援项目的医疗策略。

两名救援人员在索马里获释

于2011年10月在肯尼亚达达阿布难民营被掳走的塞拉和蒂埃博,被掳长达21个月后,已经在2013年7月中获释。两人相当安全和健康,并且已经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