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医疗设施被炸 平民成炮灰
 
无国界医生报告指出,去年组织在叙利亚支持的医疗设施当中,有63所共遭到94次袭击,而设施接收的伤者中,妇孺多达四成。组织呼吁参战各方,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中的4个常任理事国,确保医疗设施及平民免受袭击。
 
希腊:在中转站协助难民
 
尽管冬季已经到来,但今年以来已有逾9.4万人铤而走险,乘搭简陋的小船渡海前往希腊岛屿。无国界医生正在几个中转中心工作,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急救、饮用水、高能量饼干和毛毯等。
 
© Alessandro Penso
 
苏丹:北达尔富尔爆冲突 流离失所者众
 
约5.8万人已因新一轮冲突而离开家园。他们徒步50公里到位于半沙漠地带的营地,但由于气候酷热干旱,人们只能挣扎求存。无国界医生向流徙者提供饮用水、食物和医疗护理,并计划为儿童接种麻疹和小儿麻痹症疫苗。
 
刚果民主共和国:治疗营养不良和疟疾
 
该国的麻疹疫情逐步减退,但营养不良和疟疾继续肆虐。无国界医生在马诺诺地区支持27间医疗中心,提供疟疾诊断测试和治疗,并在逾15个偏远地区开设流动治疗喂食中心。
 
© Louise Anna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