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无国界医生(香港)于1994年在香港成立,为无国界医生全球运动的25个协会之一,分别在香港、北京和广州设有办公室,并将工作延伸至多个东南亚国家。
 
有赖公众的慷慨支持,我们在香港及区内所筹得的捐款,为组织全球救援项目的重要经费来源之一,当中绝大部分来自个人捐助。
 
为提高社会各界对全球人道危机的关注﹐我们会定期举办各类型的公众活动、救援人员分享会和安排媒体访问。
 
我们会招募来自香港及区内的救援人员,参与组织的救援工作,并为他们提供所需的专业培训。我们亦会为组织在区内的前线救援项目提供支援,并应对区内的紧急情况。
 
 

中国内地

无国界医生自1988年在中国工作。随着中国内地民众日益关注无国界医生的工作,无国界医生(香港)于2005年起,逐步提升组织在内地的认知度,并于2007年在广州成立代表处。组织于2011年在北京开设办公室。
 
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向大众、医疗界及有关各方介绍组织的医疗人道救援工作,并透过招募救援人员到前线工作,为愿意奉献自己的时间、怀有抱负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加入人道救援行动的平台。
 
我们与国内的医疗组织合作,交流经验,并与国内外的中国专家进行更多的技术交流。我们也会支援组织在中国的救援项目。
 
 

东南亚

近年,无国界医生(香港)将其核心工作延伸至东南亚,以支援组织的救援项目。
 
我们从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其它东南亚国家,招募专业人士参与组织的全球救援工作,并与区内的医疗及非医疗协会和机构联系。
 
为提高区内对全球人道危机的关注,我们会安排媒体访问及组织各类型的公众活动。
 
我们会主动监测区内的紧急情况,为突如其来的紧急事件进行初步评估,并准备就绪开展工作。
 
 

无国界医生(香港)架构图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