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
无国界医生自1988年开始在中国内地工作。初期主要是为天灾的灾民提供紧急援助,其后10年间为全国逾20次大大小小的水灾、地震、雪灾及受台风影响的灾民提供援助,受惠灾民数以千万计。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无国界医生为灾民提供了帐篷、救援物资、医疗护理和心理支援。我们会继续作好准备,一旦有紧急需要,便能迅速展开救援。
 
为脆弱人群提供医疗护理
至90年代中期,国内防灾抗灾能力不断提升,救援物资的质量与供应也大大改善,组织遂将援助重点转移至个别的危困社群。1991年至2002年间,我们在西藏自治区防治大骨节病及进行病因研究,以物理治疗减轻患者痛苦;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青海省和云南省培训乡村医生、修建医院、支援当地卫生机构及为偏远地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护理;并从1997年到2006年,在陕西省宝鸡市为流浪儿童提供医疗保健和社会支援。
 
治疗传染病
组织自90年代后期开始在中国对抗传染病。1999年,在云南省和四川省开展预防艾滋病和结核病的宣传教育项目;2003年,协助河北省遏止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ARS)散播,又与中国卫生部门合作,在湖北省襄樊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开办免费的艾滋病综合护理及治疗项目。湖北和广西的项目分别于2008年和2010年顺利移交予中国当地卫生部门。
 
水利卫生援助
于1995年至2002年间,组织在中国进行了多个饮用水及卫生项目。队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开凿水井、安装水泵和提供卫生教育,为数以万计的居民供应清洁饮用水及增强他们的卫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