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房搬走后,空出了一座建筑物,经过多轮的讨论后,加灯、加插头、加风扇、加隔离室、加更衣室、加间板、加防蚊门,我们终于把内部从新装修好,准备把初生婴儿病房搬过来。
 
搬病房那天早上,病房有7个婴儿,其中两个需要制氧机,其中一个在六号床,另一个是危殆,在复苏床上监察着。
 
旧病房的设置,有11张婴儿床,4张妈妈床(其余7张在另一座建筑物)、一张检查床、一张复苏床、医护人员及行政用的桌子椅子文件柜、三部制氧机、一台不间断电源装置(UPS)连两砖后备电池。
 
首先要把UPS 及后备电搬去新病房及安装好。早前已把UPS 的接驳及电线wiring 做好,所以只需安装及试验。医院只有其中6个关健病房有后备发电机,都需要人手处理开关及插头交接。不是每个病房都有UPS,婴儿病房是其中一个最高关健病房所以才有,以备医院总发电机出问题时电源能自动驳到后备电池,使在使用中的制氧机不会停止,以供时间把电源换到后备发电机的接驳上。
 
问题是,把UPS 搬走及安装其间,病房便没有不间断电源,如果这个期间供电出问题,我们未必有足够的时间驳去后备发电机。后备发电机是较新的3kVA,供电算是很稳定,如果燃料满的话要运行数小时也不会有问题,只是3kVA供电有限,只能供电予UPS,后备电池,和小数插头以供医疗设备。后备发电机只是给予更多的时间去处理总发电机的问题。
 
我决定把病房驳到后备发电机,使这段期间有稳定的供电,再把另一台3kVA搬过来作后备后备发电机,交带照顾复苏床上宝宝的护士要监察供氧情况,及后勤队伍有关应变安排,务求在出问题时能以最短时间换发电机。也决定把复苏床上的宝宝最后才搬到新病房,确保新病房的制氧机都接驳好才把她搬过去。
 
妈妈们都抱着那5个较稳定的宝宝,搬运小队便把病床、椅桌柜等家俬都搬过去,
然后便到医疗设备。好在3部制氧机只有2部在使用,那我们可以先把一部驳好,把6号床的宝宝搬过来,再把原先驳给他的那一部搬过来接驳,以预备复苏床上的宝宝搬来。
 
一切都安顿好,11时左右,最后的宝宝也搬过来了,一切顺利!
 
翌日护士Marina 来多谢所有的安排,说在搬运前她以为那复苏床上的宝宝会熬不过来,但她竟然没有事而且在新病房中稳定下来。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