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因触电而失去双臂的十二岁男孩(我称他为“小天使",折翼天使!),经过多次的伤口护理手术,最后我们终于成功替他进行了皮肤移植手术。
 
睡在他对面的病床,是另外一位只有十岁但已经很会下厨的男孩(故此就称他为“小厨神"吧!)。他比“小天使"更早被送到我们的医院。他家住在巴基斯坦接壤阿富汗的地区,是一处满布战火之地。意外发生时,他正拖着家中的山羊到旷野游玩。不幸地,山羊踏中了早早埋下的地雷。他的左手至前臂被炸得皮开肉绽。面部,胸部,双腿都被爆炸时飞散的沙石击伤,几可用体无完肤来形容。我们逼于无奈之下,实时替他进行了左前臂的断肢手术。然后又是数之不尽的伤口清理手术,从他的皮肤肌肉中移除沙石及炸弹碎片。
 
意外发生后的初期,每天他都是泣不成声的。跟他父亲了解过,发现原来他一直很想当一位出色的厨师。故此当得知自己失去了左手时十分失落。甚至,几近仇视那个每次踏进手术室都会看见的外科医生,亦即是我。
 
大家都不断地尝试以不同方法去安慰他,但无奈地他什么都听不进耳朵里。
 
直至,“小天使"入院了。性格比较乐观的“小天使"改变了一切。入院初期,伤口严重发炎引致长期发高烧的他,也是整天以泪洗脸的。但经过我们的伤口护理后,他的病情迅速地好转,烧也退了。我们从此也能看见他的笑容,他的活泼。虽然经历了一场如此重大的劫难,面对一个如此残酷的事实,但命运没有把他击倒或摧毁。反之,因为失去了双臂,他渐渐的学习活用自己的双腿。虽则现时他的日常起居饮食,仍需倚赖家人帮忙,但我却见证着他的进步。由本来需要家人抱着上落床的,到现在他会自己一跃而下,或是一个翻身,打个跟斗就自如的返回床上。他也会跟其他小朋友一样,喜欢到处跑,喜欢踢足球,在病房外面空地到处跑跑跳跳,活跃得像只“甩绳马骝"!
 
大概是“小天使"的开朗性格感染了“小厨神"吧。慢慢地,“小厨神"不再哭了。笑容也开始挂在脸上。他俩也一起到处玩耍。
 
前几天,我托同事替我买了两个皮球,然后送给他们作为鼓励的礼物,也终于见到他们那久违了的灿烂笑容。简简单单一个几十块钱的皮球,对他们来说,也可能是一件遥不可及的奢侈品。
 
这几天,趁空档的时间,我都跟他俩到空地上踢足球。此刻,也成为了此行令我最难忘的画面。
 
而今天,他们终于能够康复出院了!经历了近一个月的治疗,他们从满身伤痕愁眉苦脸,到今天痊愈后笑逐颜开地踏出我们的病房,我知道,即使此行只是为了他们两个小男孩,我仍然会不远千里的跑到这处来!
 
可以预期,他们前面的路绝对不容易走,甚至能够肯定会是荆棘满途。衷心希望,两位小男孩,能够克服种种困难,披荆斩棘,投入社会,努力地活下去!
 
两位小英雄,加油呀!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