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小时飞到阿姆斯特丹,接着11个小时飞到卢旺达首都基加利(Kigali),之后是超过7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边境附近的大城市布卡武(Bukavu)。
 
我原本的计划是飞到金比(Kimbi)的卢林巴(Lulimba)项目,在那里多花点时间培训当地医生。不过我刚好错过了每周只有一班的周三航班,与其无所事事地等待一星期,我决定自愿坐车前往邻近的巴拉卡(Baraka)项目,先去做些评估。为了在天黑前到达,我们在今天早上6时出发,接下来是约8小时的车程。
 
穿越布卡武市的第一段道路十分可怕,因为路面有很多可能是因之前轰炸而出现的坑洞,到现在还没有修补,车子要行驶得非常缓慢以避开这些坑洞。驶离该市后,首两小时都是崎岖不平的肮脏道路,走在颠簸又充满石头的路上,我们都疲累得很。道路延伸至高山之上,在那里可以看到卢旺达和刚果边境河流的优美景色,之后再一直往下走到山谷。
 
路况稍为有点改善。我们在乌维拉(Uvira)的一所医院停下来,放下一些用来支持医院运作的物资。
 
之后是继续3小时的车程,车辆一路往下走,驶过几处河床,直至到达坦噶尼喀湖(Tanganyika)湖边。我现在知道为什么无国界医生总是用吉普车了。湖景很迷人,如果这是在发达国家,肯定是非常吸引的旅游景点,也会是对于湖另一边的国家,例如卢旺达、布隆迪和坦桑尼亚等来说一个重要的港口中心。不过现在它只有一个小码头,更不要说观光用途了。这个国家有这么多的天然资源,平民却无法受惠,令我感到有点难过。更糟的是,在刚果东部的冲突无日无之,人们的生活非常艰苦。
 
我将在巴拉卡逗留两个晚上,然后再坐4小时的车前往卢林巴,即我下一个项目地点,而我大部分时间也将在那里度过。真是漫漫长路!
 
分类: 

评论 (1)

  • anon

    辛苦了!祝一切顺利!

    4月 10, 2015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