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谴责这个无法解释的绑架行为

无国界医生自昨天(六月二日)晚上开始,与两名在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救援人员失去联络。据知当时两名人员正乘坐著清楚印有无国界医生标志的车辆,前往位於刚果民主共和国伊图里省省会布尼亚以北三十五公里,一个安置国内流徙者的Jina营房。

有目击者表示,看见该辆无国界医生的车被手持武器的男人截停,车上两名无国界医生人员被拉出车外,继而被绑匪带入丛林深处。

无国界医生谴责这个无法解释的绑架行为,并要求绑匪马上无条件释放两人。作为一个独立的国际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在过去四个月以来,一直为於伊图里省朱古地区流徙的人民提供紧急的医疗援助;无国界医生希望被掳二人得到尊重。

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一向不偏不倚地向受武装冲突影响的人民提供医疗援助,完全独立於任何政治、经济及宗教势力以外。

自二零零三年六月起,无国界医生有三十七名外籍救援人员和超过六百名当地员工,於刚果民主共和国东北部的伊图里省工作,他们透过一所位於布尼亚的医院及多间流动诊所,向当地人民提供人道援助。有鉴於省内出现激烈的对抗叛军战事,救援人员并向省内数以千计被迫流徙的人民提供医疗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