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物资将惠及在埃根尼亚镇及附近地区流徙的难民

面对非洲苏丹严竣的人道危机,无国界医生继续增加在该国的工作及物资供应,包括在七月三日及四日,运送六十六吨物资到达Nyalah及Khartoum两个城镇。

随著雨季即将来临,尽快把物资储存妥当和安排好一切救援工作非常重要,以确保有需要的人民可以继续得到照料。

无国界医生目前有十五名外籍救援人员在西达富尔地区埃根尼亚镇(El Genina)附近工作,刚送到当地的物资将特别用以支援该区的救援项目,在未来一段时间,有关的救援工作将因物资运抵而进一步增加,以协助当地社群。

刚运到的物资包括药物及医疗器材,以及用以设立一所营养中心的高热能食物。药物及医疗器材将用以设立医院及诊所,协助提供医疗援助。

我们的救援队并利用改善食水卫生的物资,给在埃根尼亚镇及邻近地区流徙的难民,兴建提供清洁食水的设施。

无国界医生此外亦在埃根尼亚镇重建当地外科手术病房,及开始在埃根尼亚医院的儿科病房工作。无国界医生目前正在医疗帐幕内治疗八十五名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也正为病童兴建新的设施。

另外,无国界医生在埃根尼亚镇的十一个难民营内进行营养调查,营内共住了八万名难民。护士及社区健康工作员到访几个难民营,把病情严重的病人转介至埃根尼亚医院。

西达富尔是三个难民聚居的达富尔区域中,情况最为恶劣的一个,据估计,现时有二十五万人聚居於当地,至今已有超过一百万人因持续的暴力而被迫流徙。

无国界医生自去年十二月在当地展开紧急救援行动,现时有逾一百名国际救援人员及二千名当地员工在苏丹参与此项紧急救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