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医疗和物资援助工作,主要针对约三千名居於严重破坏地区或偏僻村落的灾民。现时,他们在环境极不稳定的地方搭建帐幕栖身。

上星期二(二月廿二日),伊朗扎兰德山区发生地震,受影响人数超过三万人。无国界医生已为灾情最严重的地区,派发物资和提供医疗援助。

无国界医生与伊朗水利部门合作,现正於霍汉(Hotkan)一间健康中心展开工作,该区有超过一百个家庭居住。这条位於山区的村落,距离扎兰德市中心约四十五分钟路程。它非常接近震央,百分之九十五的地方均被摧毁。

自上星期五(二月廿五日)开始,无国界医生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已经处理了超过五十个诊症。另一队由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组成的救援队,亦透过流动医疗诊所,到其他受灾城镇包括巴哥哈(Babgohar)和塞尔巴(Sarbagh)诊症。无国界医生将与伊朗红新月会合作,派发基本物资给灾民。

这项医疗和物资援助工作,主要针对约三千名居於严重破坏地区或偏僻村落的灾民。他们现时在环境十分恶劣的地方搭建帐幕栖身。山区的寒冷天气和风雪,加上失去所有御寒衣物,令到这批本已十分虚弱的灾民,健康情况更趋恶劣。

这次行动的所需物资,包括两公吨的药物、医疗用品和後勤用品,已迅速从德黑兰、马什哈德和扎兰德送往灾区。无国界医生正在这三个地方,为阿富汗难民提供医疗援助。继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伊朗巴姆地震後,这三个地方已贮备了医疗和後勤物资,以应付未来的紧急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