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家骅率领队员勇夺名人赛冠军

「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6」,今日假粉岭鹤薮香薰园顺利举行,约二千名参赛者斗智斗力之馀,更发挥团队精神,共襄善举,支持无国界医生的医疗人道救援工作。

这是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连续第五年举办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一直是全港最大型的野外定向比赛。今年我们继续以「身同感受.定向前行」为主题,让参赛者在竞赛中,感受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翻山涉水地提供医疗援助的挑战,及病人求诊时徒步走过崎岖山路的艰辛,并同时为无国界医生的全球救援行动筹募经费。

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太平绅士莅临主持比赛的开幕礼,他在致辞时说,非常敬佩和认同无国界医生的工作,希望市民能够透过今次活动,了解受灾人士的困境,与他们并肩前行,更希望这种无分你我,互相关怀的精神,在香港以及其他地方都能实现。活动并邀得消防处处长郭晶强太平绅士,及演艺界名人官恩娜、邓颖芝、周丽淇出任嘉宾支持。

今年的名人邀请赛阵容鼎盛,民主党成员、民建联成员、45条关注组成员、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电台DJ及演艺界的「爆炸猛男」,共组成十队参加长达两小时的名人邀请赛。45条关注组成员汤家骅先生虽然首次参加此类比赛,仍然信心十足。他於赛前分享时说:「要胜出比赛,最重要的是掌握时间表和地图,不要原地踏步。」最後他成功率领组员(曾国丰先生、马健伟先生、林丽檀小姐)勇夺冠军。亚军则为「无国界之友」队,季军为「未来战士」队。

是次比赛得以成功举行,有赖多个政府部门、商营机构及团体全力支持,包括消防处、入境处、警务处、友邦慈善基金等派员参赛,香港野外定向总会协办,并特此鸣谢大会赞助TITE Company Limited、新城电台、港龙航空、瑞士国际航空公司、Columbia Sportswear Company、The Overlander、惩教署、香港少年领袖团、陈文洲水果有限公司、美国Trinity矿泉水、名店专业眼镜、同社、香港野外定向会、香港定向人、新方向定向会、The Volunteers Orienteering Club,及香港圣约翰救伤队。

无国界医生每年派出超过三千名志愿人员,到全球超过七十个饱受战争、天灾、疫症蹂躏的国家,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紧急或基本医疗服务。

名人赛队伍名单(排名不分先後):

1. 民主先锋(民主党李柱铭先生、张贤登先生、胡志伟先生、范国威先生)
2. 未来战士(民主党王雪盈小姐、关永业先生、朱伟祖先生、洪秀明小姐)-- 季军
3. 三缺一(郑家富先生及妻子陈桂英小姐、女儿郑颖琁小姐)
4. A45(汤家骅先生、曾国丰先生、马健伟先生、林丽檀小姐)-- 冠军
5. 民主建港队(民建联李慧琼小姐、张国钧先生、老广成先生、陈恒镔先生)
6. Metro Showbiz队
7. Metro Finance队
8. 无国界医生队(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程德君医生、Dr. Rhitam CHAKRABORTY、礼韦林先生)
9. 无国界之友队(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唐少芬医生及其友人)-- 亚军
10. 爆炸猛男PHD(关永利先生、崔显声先生、郭亦升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