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即报名 「为被忽视的人寻找新方向」

「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7」今日 (十二月三日) 正式揭幕,来自医学界、政界和演艺界的名人,在开幕典礼上都身体力行,携手邀请全港市民参与这个具挑战性又富意义的活动。全港市民现可登入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网站http://www.orienteering.msf.org.hk/,把握机会报名参加将於明年二月四日举行的「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7」,为在世界上被忽视的人寻找新方向。

在今日的揭幕礼上,众嘉宾以二人一队的形式分成四队,参与无国界野外定向热身赛。他们需要在场内的指定地方,尽快找出象徵著在印尼、乌干达、刚果民主共和国、海地、车臣和苏丹被忽视者的人形纸牌,为他们寻找新方向。比赛过程中,每队嘉宾获发两张印上箭头的方向踏板;为显示他们携手合作的力量,他们在前行时,双脚都必须站在方向板上,以两块板协助交替往箭头的方向走去。

嘉宾高永文医生联同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董事会成员高永贤先生组成一队,高永文医生在热身赛前分享自己作为医生,深切体会如果病人缺乏医疗照顾,境况堪虞。他呼吁大家身体力行,支持无国界医生的救援工作,参与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感受在偏远地方被忽视病人的苦况,为救援工作出一分力。

高医生在热身赛中亦全程投入,飞身扑向前方的踏板,险象环生,最後他们成功胜出。他在赛後笑称,能够胜出可能是其他队伍「太斯文」。本身在无国界医生救援行动中担任後勤人员的高永贤说,他和高医生的拍档组合,正体现了无国界医生救援队伍工作时,当医生努力在前线救人,後勤人员则配合支援的精神,令救援行动得以顺利进行。

两位代表劳工阶层的立法会议员陈婉娴和李卓人,也在热身赛中尽显他们的方向感,李卓人更施展「转身」和「後脚」去移动踏板,又说幸好是高永文医生一队胜出,可把医疗服务带给有需要的人,否则自己只会「鸡手鸭脚」。陈婉娴赛後直言比赛很好玩,只要时间许可,定会参加明年二月四日的「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7」。

「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7」行动大使邓丽欣小姐及吴日言小姐更手持地图、指南针和电子控制卡等,介绍野外定向的玩法,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7」,以行动支持无国界医生在全球约七十个国家的救援行动。

今年连续第五年参加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的亲子组别「毛毛虫」一家,也参与了今天的无国界野外定向热身赛。他们与大家分享时说,透过参赛,既可支持无国界医生的医疗人道救援工作,又可与家人一起作赛,是一个很好的亲子活动;他们每年都定必作好准备,期待比赛的来临。

为了令更多市民认识无国界医生的医疗人道救援工作,及为全球约七十个国家进行的救援行动筹募经费,无国界医生在二零零二年首次举办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有赖市民热烈参与和支持,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已连续五年成为全港最大型的同类比赛,去年参赛人数接近二千人,筹得超过一百六十万港元。

「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7」定於二零零七年二月四日(周日)举行,现已开始接受报名。请即登上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网站 http://www.orienteering.msf.org.hk/ 报名参加。「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7」得以举行,特此鸣谢友邦慈善基金、新城电台、The Overlander、瑞士国际航空公司、港龙航空、太古资源有限公司、陈文洲水果有限公司、太古可口可乐公司及新世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