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即报名--「换个方式 你同样可以救援危困中的人」

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6,今日下上在海港城正式揭幕。多位来自政界、医学界及演艺界的名人亲临现场鼎力支持,呼吁市民踊跃参加这项活动。

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6行动大使林峰先生及陈敏之小姐亲身到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以行动支持无国界医生在全球七十多个国家的救援行动。主礼嘉宾、消防处副处长郭晶强太平绅士致辞时表示,消防工作与无国界医生的救援工作同出一辙,都是不畏艰苦、救急扶危。他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更透露已将比赛定为该处同事的康乐活动,藉此锻炼身体及团队精神。

而三名立法会议员与新城电台的节目主持人分别组成四队,率先进行一场名人赛,为活动揭开序幕,包括由立法会医学界议员郭家麒医生及其女儿,与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刘蕴玲护士组成的「身同感受队」,立法会议员李国英及其亲友,与志愿人员陈广慧小姐组成的「齐来行动队」,立法会议员郑家富和志愿人员李家文小姐组成的「定向前行队」,和新城电台节目主持人组成的「新城DJ队」。

参赛队伍都要提著载了食水、哨子、地图和指南针的药箱,於商场内进行模拟定向比赛,以最快速度搜寻六个控制点及药物,亲身感受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背负重担,翻山涉水,进行医疗救援的困难,及发展中国家病人徒步走过崎岖山路求诊的感受。

郭家麒医生於赛前呼吁市民支持无国界医生的志愿工作,并透过参加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感受救灾的艰难:「要知道救援人员很多时要与大自然搏斗,他们救的是人命,所以大家即使未能亲身参与救援工作,也要多支持无国界医生的活动。」

郑家富议员以民主进程作比喻,指参加野外定向比赛时,只要有路线图,与队友以民主方式决定如何走下一步,便可事成。李国英议员认为,只要有目标,便不会走错路。他并呼吁市民踊跃参加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的亲子组,增加与家人的相聚机会。

最後郑家富议员的「定向前行队」以三分零一秒胜出今次比赛。

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第五年举办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上届比赛有超过二千人参加,成功为无国界医生的全球医疗人道救援工作,筹得超过二百万港元,连续第四年成为全港最大型的野外定向比赛。

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6,将於二零零六年一月廿二日举行,其中精英组设有特别奖,参赛者有机会获免费来回机票,前往瑞典或中国云南参加当地的野外定向比赛。另外,凡於本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前,完成最低筹款额及报名程序的队伍,可免费参加香港野外定向总会举办的野外定向训练课程及模拟赛,名额三百人,先到先得。

比赛现已接受报名,名额二千人,截止报名日期为十二月十六日。如需更多资料或作网上报名,请浏览 www.msf.org.hkwww.orienteering.msf.org.hk 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6网页。

是次活动得以举行,实有赖各界支持。特此鸣谢无国界野外定向比赛2006行动大使林峰先生和陈敏之小姐、香港野外定向总会、TITE Company Limited、友邦慈善基金、新城电台、The Overlander、瑞士国际航空公司、港龙航空、陈文洲水果有限公司、Columbia,及海港城的场地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