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发布会暨图片展

远赴荒凉之地,为当地人民进行防疫注射;无惧身处险境,誓要为天灾人祸的受害者提供人道援助,这是戏剧中的情节,还是真实故事?

两个展览,一本好书,让你真正了解无国界医生的工作。

《卢旺达1994.苏丹2004》图片展
一九九四年,上百万卢旺达难民因种族屠杀被迫逃往邻国,八十万人被杀害;十年後的今天,在苏丹的达尔富尔,逾一百万名人民无家可归,另一场人道危机再次在非洲揭开帷幕。

十年前後,无国界医生的医疗救援工作从无间断,此图片展将展出两次救援行动的珍贵相片。

展出日期:1-14/12/2004
展出地点:油麻地百老汇电影中心Kubrick书店

《无国界医生:阿富汗》图片展
今年六月,五名无国界医生的救援人员於阿富汗西北部巴德吉斯省遭到杀害,迫使无国界医生无奈地宣布完全撤出工作了廿四年的阿富汗。此图片展综合了无国界医生多年来的行动实录。

展出日期:5/12/2004
展出时间:下午二时至三时/下午六时至七时
展出地点:Kubrick书店相片资料馆(以录像形式播放)

《写在救援侧面-无国界医生的故事》新书发布会

「是甚麽样的人明知危险,却自愿地走进原不属於他们的天灾人祸?」

本书编辑龙欣欣小姐将会亲自解答上述问题,而曾经亲赴苏丹、南斯拉夫、科索沃、阿富汗等地参与无国界医生救援工作的护士刘蕴玲小姐,将与读者分享救援工作的苦与乐。

日期:5/12/2004
时间:下午四时
地点:Kubrick书店相片资料馆

如有查询,欢迎致电2959-4254与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