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五百人齐「挺身起步.体 验救援之路」 共筹得超过三百二十万港元

「无国界医生野外定向2011」今日假坪洲顺利举行,超过二千五百人参加,参赛人数创历年新高。参赛者当中包括四十 个商界、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代表,并有近一百个家庭参加亲子组比赛,年纪最小的赛员仅得两岁。今届赛事共筹得超过三百二十万港元,支持无国界医生在全球约 七十个国家的医疗人道救援工作。

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总干 事卡磊明指,今年是「无国界医生野外定向」十周年,也是无国界医生全球救援行动成立四十年。他强调,无国界医生成立至今一直秉承独立、中立和不偏不倚的原 则提供医疗援助,这些原则在冲突地区如利比亚、科特迪瓦尤其重要,当地受冲突影响的人民都正急需医疗援助。当野外定向的各位参加者在坪洲投入作赛时,其实 背后意义重大,他们的投入与支持,令无国界医生可以继续把医疗援助带给利比亚、科特迪瓦及其它的地方。他希望港人关心邻近地区的天灾之余,不要忘记世界上 其它偏远角落的人道危机。

主礼嘉宾、保安局局长李少 光在起步礼致辞时表示,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远赴全球处于战乱、天灾、疫症或缺乏医疗设施的地方,为身处困境的人提供紧急及基本的医疗护理,使许多人再也不 需跨过重重险阻,为自己或至亲寻求医疗援助。他说,无国界医生与纪律部队一样都是以「救急扶危」为使命,故纪律部队一直十分支持这项赛事。

而为感受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前线救援的艰辛,来自多个界别的名人更联同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参加名人邀请赛。详细名单 及赛果如下︰

名人邀请赛嘉宾(排名不分 先后):
  • 政能量(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邱诚武、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杨哲安、民政事务局局长政治助理徐英伟、行政长官办公室特别 助理陈岳鹏)──亚军
  • 民主先锋(民主党副主席单仲 偕、成员莫兆麟、丁士元及李健文)
  • 民建联队(立法会主席兼民建 联立法会议员曾钰成、成员郭伟强、彭兆基及姜子坚)
  • 自由党青年团(自由党成员李 梓敬、蔡鹏辉及李镇强)
  • AIA 4 YOU(AIA香港及澳门首席执行官陈荣声、AIA香港首席营业总监郑国成、首席市场总监李满能、首席行政官叶文杰)──季军
  • SDAC(博客: Sheta, Dennis, Aiki, Carey)
  • 无国界医生队1(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总干事卡磊明及家人)── 冠军
  • 无国界医生队2(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谭利力、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传讯总监陈广慧、筹款总监柳天蕙)
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自2002年举行首届「无国界医生野外定向」以来,比赛一直成为本港最大型的同类赛事。今年比 赛以「挺身起步.体验救援之路」为口号,表达出市民除了可以从中感受前线志愿人员翻山涉水去提供医疗援助的挑战外,亦可享受比赛过程。参赛者筹得的款项令 无国界医生在全球约七十个国家的医疗人道救援工作得以延续。

是次活动由香港野外定向总 会协办、AIA香港全力支持。特别鸣谢救援伙伴Ove Arup & Partners Hong Kong Limited、澳加光学有限公司和奥姆龙亚洲有限公司,奖品赞助LeSportsac、New Balance Athletic Shoes (HK) Limited、The Overlander和瑞士国际航空公司,并鸣谢以下机构︰亲子王国、陈文洲水果有限公司、德青源(香港)有限公司、香港高登、冈本(香港)有限公司、达 仕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大豆果滋棒、坪洲乡事委员会、爱群义工团、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以及香港少年领袖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