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支持人道救援 活动筹得超过530万港元
 
一年一度的“无国界医生日"嘉许礼今天举行,活动的荣誉行动大使陈豪(Moses)呼吁全城响应“7.7捐一日人工,救助更多生命"的号召。是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热烈响应,共筹得超过530万港元,支持无国界医生的全球医疗人道救援工作,创下活动的历年新高。
 
Moses今日出席在尖沙咀iSQUARE举行的嘉许礼时表示,他最欣赏无国界医生舍己为人的人道救援精神:“全世界有医疗需要的地方远超我们所能想象,而无国界医生在前线为伤病者提供急需的医疗服务,这份精神很值得尊敬。"
 
他又说,一直知道无国界医生在很多地方提供必需的医疗援助,但这次活动令他知道原来除了有医生外,救援队伍还需要护士、工程师和后勤人员等才能有效地工作,虽然很多香港市民未必能够参与人道救援工作,但大家亦可以用不同方式以示支持。陈豪更透露他已经身体力行捐出一天人工,为前线的救援工作打气。
 
出席嘉许礼的还有刚从阿富汗救援项目回来的无国界医生救援人员李一辰医生(Ethan)。本身是麻醉科医生、来自台湾的Ethan曾到叙利亚和巴基斯坦等冲突地区参与救援。他表示这些地区的局势较动荡,无国界医生会为救援人员提供足够的保护,因此不太担心安全问题。虽然工作忙碌,而且会面对心理压力,但他亦享受每次的前线工作。
 
无国界医生(香港)总干事卡磊明感谢参加者的支持。他指出,目前全球多个地方正爆发人道危机令组织的应对能力面临极限,非常需要各界继续支持,让救援工作得以延续。他又提到今年是无国界医生在香港成立办事处20周年,期望支持者能继续与组织和前线救援人员并肩作战。
 
在典礼上,Moses与一众主礼嘉宾揭晓今年活动筹得的金额,以及这笔款项可以为前线救援项目带来的改变。“无国界医生日"今年得到149间公、私营机构和政府部门支持。
 
市民只要在活动网站(www.msf.hk/msfday)捐款支持“无国界医生日",即可获得“救援行动手绳"。所有参加者都会在今日戴上“救援行动手绳",以体现无国界医生的志愿精神。
 
“无国界医生日2014"感谢各方支持,包括活动主要赞助德利机械有限公司;救援伙伴镁镁电池有限公司、安基国际财务规划有限公司、斯安金属(亚洲)有限公司及利易丰有限公司;同行机构比亚斯(香港)有限公司、MGI (Far East) Ltd.及新栢制衣有限公司;以及支持机构Centro Design & Furniture Ltd.、大昌行集团、皇权集团、OneAsia Network Limited、东方表行集团有限公司、天域2000有限公司、大盛集团、冠捷科技有限公司及铨城(远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