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间企业及近万名市民响应捐一日人工 筹得760万港元创新高
 
“无国界医生日”在今天举行,歌手组合Shine和着名主持人谭玉瑛小姐获邀担任活动嘉许礼的救援大使,呼吁全港市民齐捐一日人工,以支持组织在全球逾60个国家的医疗人道救援工作。活动至今共筹得760万港元款项,为历年之冠。
 
于尖沙嘴iSQUARE商场举行的“无国界医生日2016”嘉许礼上,Shine和谭玉瑛联同无国界医生代表,向有份参与“无国界医生日”的机构、学校和市民致谢。他们听过曾赴巴基斯坦及南苏丹的救援人员陈健华医生(Akin)的分享后,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虽然自己并非救援人员,但很高兴能为无国界医生出一分力,并希望全港市民能响应呼吁,以行动支持“无国界医生日”。Shine成员俆天佑笑言Akin真人比宣传海报上的他有型,并赞扬无国界医生的救援不分宗教、种族,十分有意义。另一成员黄又南坦言之前对无国界医生认识不多,以为多在子弹横飞的危险环境下进行,听罢Akin分享,知道原来救援队会有安全守则确保救援人员安全,为他们感到放心。谭玉英亦呼吁学生们自小多接触这些有意义的工作,培养同理心,奠下爱助人的好开始。
 
无国界医生(香港)总干事卡磊明致辞时指出,去年无国界医生在全球共进行逾800万宗诊症、治疗超过18万名营养不良儿童及进行逾10万次手术,而这些医疗工作能够顺利展开,关键在于组织的财政独立,尤其是在阿富汗、也门及叙利亚等冲突地区。他藉此感谢所有“无国界医生日”的参加者,因为全赖他们以及全球逾570万名捐款人的支持,组织才能在最需要的地区提供医疗援助。
 
包括Shine和谭玉瑛在内的各主礼嘉宾,在典礼上一同将打气棒放入小型帐篷内,象徵为在前线医疗设施中艰辛工作的救援人员打气。
 
“无国界医生日”今年得到92间公营及私营机构、14个政府部门和超过9,100名市民支持。另外,今年共有558名来自175间中、小学和幼稚园的学生担任“无国界医生日学生大使,他们肩负起向家人和朋友推广人道救援精神和无国界医生工作的重任,更身体力行为组织筹款。
 
香港市民可于即日起至8月7日,透过“无国界医生日”网页(www.msf.hk/msfday) 继续捐款支持“无国界医生日”,在紧守岗位的同时,与前线救援人员并肩作战。参与“无国界医生日2016”的市民将可获得“救援行动手绳”,体现无国界医生的志愿工作精神。
 
“无国界医生日2016”感谢各方支持,包括活动主要贊助德利机械有限公司;救援伙伴镁镁香港有限公司、安基国际财务规划有限公司及利易丰有限公司;同行机构宝桥集团有限公司、新栢製衣有限公司、易新集团有限公司及Wilson Garment Accessories (Int’l) Ltd.;以及支持机构CENTRO DESIGN & FURNITURE LTD.、斯安金属(亚洲)有限公司、大昌行集团、东方表行集团有限公司、Samily Home Company Limited、大盛集团、冠捷科技有限公司、Ubisoft Limited和永嘉製衣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