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指,由组织支援丶位於叙利亚北部的一间医院在空袭中被击中。
 
在3月25日下午约六时,一架直升机向哈马省(Hama)北部的拉坦纳(Latamneh)医院投下炸弹,击中医院大楼的入口。院内的医护人员收集的资讯显示,袭击使用了化学武器。
 
在袭击发生後,立即有病人及医院人员报称出现严重的呼吸道症状和黏膜烧伤,这些症状均与化学袭击脗合。
 
两人因袭击身亡,包括医院矫形外科医生达尔为什医生(Dr. Darwish)。13人获转介到其他医疗设施治理。
 
无国界医生叙利亚北部项目总管雷包登戈(Massimiliano Rebaudengo)说:「达尔为什医生之死,令这里接近12万人口只剩下两名矫形外科医生。」
 
袭击过後,医院暂停运作三天,急症室其後重新开放。
 
 拉坦纳医院距离政府军与反对派的冲突前线约数公里,为附近约八千人口提供医疗护理。袭击发生前,医院设有一个急症室和住院部门,并提供普通和矫形外科手术服务。
 
雷包登戈说:「虽然国际人道法禁止轰炸医院,但这种行为在叙利亚仍然很常见。医疗服务受这些不断发生的袭击严重影响。」
 
纵然交战各方自1月起开始新一轮和谈,但在多条战线仍见到冲突升级。在哈马省北部,最近就有四万人因战斗而逃离家园。
 
过去一年,根据无国界医生所接收的报告,至少32间组织在叙利亚营运或支援的医疗设施,遭受至少71次袭击。近至今年2月22日,无国界医生在伊德利卜省(Idlib)支援的医疗设施被火箭击中,造成六人死亡,33人受伤。
 
无国界医生在叙利亚北部直接营运四间医疗设施,向全国超过150间医疗设施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