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橡皮艇於28日在地中海沉没,无国界医生与 "SOS MEDITERRANEE" 共同运作的搜救船 "Aquarius" 拯救了99人,但失踪人数不明,料已遇难,至今确定两名女士丧生。
 
无国界医生前线护士尼姆赫丘(Aoife Ni Mhurchu)说: "现场相当危急,多宗紧急医疗个案接连发生,一个接一个的人获救,他们失去意识和没有呼吸。"
 
搜救船 "Aquarius" 於早上9时半抵达现场,当时已有数十人在海中飘浮,橡皮艇正在漏气。 "Aquarius" 先装设协助漂浮的装置,出动救生艇,搜救队再拯救在海中的人。
 
在搜救船 "Aquarius" 上的无国界医生医疗队,成功令六名儿童和一名女士恢复知觉。虽然医疗队已尽了全力,惟无法挽回另外两2名女士的性命。
 
尼姆赫丘说: "这种情况真的很令人心碎。那两位女士是母亲,她们的年幼子女已登上搜救船,我们现正照顾他们。"
 
搜救船 "Aquarius" 上需要紧急治疗的幸存者和其家人共有16人,都由意大利海军直升机送到突尼斯的斯法克斯(Sfax),当中包括6名恢复知觉的儿童及数名肺部入水的女性。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也医治了数名被燃油严重灼伤的伤者,以及十多名出现轻度至中度低温症的病人,而多名生还者由於吸入泄漏到橡皮艇中的燃料而不太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