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的捐款户口号码是甚么?
你可以将捐款直接存入以下的无国界医生银行户口:
汇丰银行   002-4-398224
中国银行   012-566-0-000777-1
 
如在海外以汇款方式捐款,无国界医生的捐款帐户号码是什么?
您可以将捐款汇入以下的无国界医生银行帐户号码:
银行名称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户口名称 : 无国界医生组织(香港)有限公司
户口号码004-002-4-398224(港币户口)
     004-511-119034274(美元户口) 
SWIFT 代码HSBCHKHH 
银行地址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一号
 
如需正式捐款收据,请将电汇申请书副本连同捐款表格邮寄到香港西环德辅道西410-418号太平洋广场22楼,或传真至 (852) 2304 6081 给我们。
 
银行会否收取信用卡捐款手续费?
银行只会向无国界医生收取手续费,捐款者并不需要缴付任何费用。
*无国界医生乃香港注册慈善机构。若为海外捐款,个别信用卡发卡银行可能会向你收取额外海外交易手续费。详情请向发卡银行查询。
 
如我透过户口自动转账每月捐款,银行会否收取手续费?*
银行或会收取有关费用,但收费各有不同,请向有关银行查询。所有银行均不会向无国界医生收取手续费。
*银行帐户每月自动转帐捐款仅适用于香港银行帐户
 
如何更改捐款者数据?
请使我们的网上系统更改数据或填写“更改捐款者通讯地址表格”,以邮寄或传真方式交回无国界医生。你亦可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的”网上更改地址纪录”服务
 
每月捐款会于何时过数?*
信用卡每月捐款约于每月15日过数,而银行自动转账捐款则是每月的第二个工作天。
*银行帐户每月自动转帐捐款仅适用于香港银行帐户
 
无国界医生会否通知我每月捐款的首次过数日期?
在每月捐款生效前,无国界医生致函确认有关捐款,并告知首次过数日期。
 
我会否收到捐款收据?
港币100元或以上的捐款,均可获发收据及申请免税(免税仅适于香港居民)。捐款时请同时提供以下资料:
  • 捐款者姓名
  • 邮寄地址
  • 电话号码
  • 身份证号码(如填写可避免资料重复)
单次捐款的收据约在六至八星期内寄出。
至于每月捐款,我们会在每个财政年度结束后,就你的全年捐款发一次收据。
 
捐款收据上所列的名称,是否要跟捐款户口持有人的名称一样?
不需要,我们的收据是按捐款表格上所填写的捐款人姓名及数据来发出的。
 
谁是「无国界医生救援伙伴」?
「无国界医生救援伙伴」就是我们的每月捐款者。救援伙伴作出的每月捐款,使无国界医生能迅速应付突发灾祸和计划长期的援助项目。每月捐款也能简化捐款程序,减省行政开支,使更多资源能直接用于救援行动。请马上按此成为每月捐款者
 
你们会寄会讯(通讯)给每月捐款者吗 ?
我们会每半年为你送上最新的通讯「无疆」,让你了解你的捐款如何救助危难人群。另外,我们会不定期以电子邮件跟你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