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无国界医生昆都士创伤医院被炸
 
该医院是阿富汗东北部唯一的同类设施。10月3日凌晨,医院被连串空袭击中,造成最少12名无国界医生员工及10名病人死亡。无国界医生正要求由国际人道主义实况调查委员会,就这场残酷的袭击进行独立调查以寻找真相,并确立在冲突之中医院的受保护地位。
 
约旦︰专治战争伤者的新医院
 
为治疗更多病人,无国界医生于9月在安曼初开设了一间升级的整形外科手术医院。该院专门医治战争伤者,他们大多来自叙利亚、伊拉克、也门和加沙,无法得到骨科、颌面与整形手术等专科手术护理。
 
叙利亚︰再多50万人遭围困
 
邻近大马士革、被围困的东高塔,于8月连续20日遭猛烈轰炸,当地13间由无国界医生支持的临时医院接收了大批伤者。同时,大马士革周边地区被围困情况趋严密,并向外扩展多3个地方,受影响人口至少达60万。围困亦令无国界医生的医疗物资运送愈趋困难。
 
尼日利亚︰于博尔诺州对抗霍乱
 
9月,霍乱疫情扩散到首都迈杜古里的几个流离失所者营地,营上住有160万名因尼日利亚军和「博科圣地」组织冲突而流徙的人。无国界医生运作一间有100张病床的霍乱治疗中心,并协助改善营地的卫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