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rtini SUGIANTO

大家好! 我现在于孟加拉国工作,真不知从何说起这里的情况。在我来这里之前,我曾经看过大量有关这个项目的文件,包括当地文化、活动与及疫情发展。然而在工作展开后,我方知道文件所及毕竟有限。到达两周后,我随流动医疗队前往一条叫Kalendra的乡村。我们抵达之前一晚,这里曾经下雨,令道路泥泞湿滑,我们徒步过桥时更加倍觉困难(那些「桥」简直不能算做桥!只是用一根树干搁在溪流上搭建而成!)我们步行了超过两小时,跨过三条河及至少三条桥,终于达到村庄并开始诊症。当晚我们在村内留宿,以便次日继续工作。这是一个愉快的夜晚,我们住进用竹搭建的房屋!回程时,我们遇到很多从市集走回来的村民(当日是市集日),无论是大人还是小童,大家都背着沉重的货品,如大米、油等。 对于村民来说,这是正常的生活。他们根本不觉得这样有多艰苦。他们要步行两小时前往市集,再搭乘数小时的车程。在他们当中,如果有一人身染重病,那可以怎么办?「我们只能等死。」当地的村长如是说。

© Hartini SUGIANTO

这次旅程让我更热爱无国界医生的工作──于人迹罕至之处提供医疗援助。只要你看到那些赤脚的老人及小童,站于泥路傍或走过河流,就会明白个中意义。同时,我亦极为欣赏孟加拉国的救援人员,他们不顾艰辛,忘我工作的献身精神。 在从曼谷到达卡的飞机上,我邻座是一个孟加拉国人。他对我说,他们非常感激如无国界医生一样的非政府组织去帮助如Khagrachari般的边缘地区,因为几乎无人愿意前往这些地方。「Khagrachari?去参观尚可。长期逗留?可能不会了!」而我必须强调,这是真实的情况!要找专业人士到这里工作极为困难,这里对他们来说太遥远,太危险了。 我还可以说甚么?这里的生活还远未到奢侈之地步! 再讲讲爆发疟疾疫症的地区。上月我前往一条叫Rohendra的乡村,展开一项新的救援项目。我们拿着所有物资,包括药物、书籍、胶桶、文具等,步行了一大段路,当我们到达一条河流的时候,发现原来当地人为了引更多水以作灌溉,于河内放置了一些障碍物,结果导致水深及腰。你是否能够想象,我们的救援人员每星期都需要横渡这条河去送交报告?纵然困难重重,但他们依然充满热情。 我迟一阵子会再写多一点故事,保持联络!

© Hartini SUGIANTO

Hartini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Hartini Sugianto医生二零零四年加入无国界医生,同年十二月在孟加拉国负责基本医疗项目,并于流动医疗中心提供医疗服务。
分类: 

评论 (1)

  • anon

    Kalendra的中文译名有吗?

    8月 02, 2016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