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很冷,特别是在清晨时分。早上十时前,大雾总会笼罩着整个城镇。 我工作的医院距离营地约一点五公里。每天,为了不会在早上的会议迟到,我会乘坐小货车到医院去。但是在中午,我尽可能徒步走回营地。司机们常常会在途中找我,要送我回营地。他们都取笑我,说我是个疯狂的女子,竟然要徒步走回营地。 这里的人十分和善,当我经过他们时,他们全都向我打招呼。我经常在这里走着,和他们聊天,能和当地人倾谈真好。他们的握手方法很特别,令我觉得很尴尬,甚至有点粗鲁。这个握手的方法就是先握手,然后互相击拍对方的手指。 这里很和平,没有任何枪击事件。我们有自己的房子、足够的食物,并且十分安全。每天早上,我们会到市场买新鲜面包。我没有吃这里的肉,因害怕当中有一些不知名的寄生虫。后勤人员在营地里装上过滤食水的设备,令我们可以使用雨水。电力方面,这里晚上十一时便没有供应,所以我尽量早一点睡。 我每天早上八时半开始工作,直至中午十二半时。这里实在有太多病人,他们都有着太多问题。有时,我希望我可以一分为三,因为医院实在有太多工作了。每个人都需要诊治,我只好不断努力工作,以达需求。 这里差不多所有病人都感染疟疾。即使是需要剖腹生产的妇女,或是患上腹泻的儿童都患上了。另外,差不多所有病人都患有性病。 我看过一个因打猎受伤的病人。猎人的同伴以为他是动物而射向他。我要在他的胸膛插入一条导管。说真的,他能够活过来真幸运。我们还为一个妇女进行了胎盘分离的手术。这里的外科医生只给她局部麻醉。在手术途中,那位女士不停尖叫着,双脚不断乱踢。我为此感到十分难受。那位外科医生和麻醉师不断大声喝令她不要乱动。在这里,人们很能忍受痛楚,但我绐终认为这太残忍了。看着她,我的心好像要跳出来一样。在这里,我们还会进行子宫切除手术、肌瘤切除手术和剖腹生产。这里只用很少减轻痛楚的药物。我要用尽所有外科医生的知识,才能在这里工作。 我将要为一个十二岁男童切除肾脏。他从一棵高十二呎的棕榈树上掉下来。自十二月十三日起,他的小便带血,但他被送到无国界医生的医院之前,并没有接受任何治疗。我希望手术会成功,他可以继续生存下去。请大家为他祈祷。他一定是神带我来非洲的其中一个原因。 (编者按:杜铭嘉医生在利比里亚的城镇绥德鲁工作,距离首都蒙罗维亚约十小时车程。绥德鲁的艾滋病病毒及乙型肝炎感染率甚高,在当地要找到合适的捐血者异常困难。文中提及的该名十二岁男童排出大量血尿,经过非手术程序处理并不能纾缓情况。手术切除的肾脏已经严重破损。) Lynette
来自菲律宾的杜铭嘉医生,二零零五年加入无国界医生。随即前往印度尼西亚亚齐省参与南亚海啸救援项目,担任外科手术医生。现时,她正身处利比里亚,在无国界医生一个基本医疗项目中担任外科手术医生。
分类: 

评论 (1)

  • anon

    恩,我会为你祷告的。加油,很羡慕你,能够服侍那群真正需要的人,服侍上帝!过几年我也要去你们那,找到工作的意义所在!

    11月 15, 2011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