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d MIRANDA

大家好!我正身处克什米尔呢! 尽管已过了紧急阶段,这个救援项目还是十分有趣。我们正忙着完成紧急队伍遗下来的工作,以解决问题。我们有二十名海外志愿人员,而我便是六名海外后勤人员的主管。这里队伍都很积极,对工作很有热诚,使整队人都充满干劲。我负责保安事务,就好像有十九个小孩的父亲一样。 当地一间地区医院于地震中损毁,我们便在那里设立一间营帐医院,为病人提供院及门诊服务。营帐医院的设施很整全,包括有急症室、手术室、产房、深切治疗病房、牙科诊所等等。我们亦负责这所医院的水利卫生项目。目前,无国界医生正兴建一所由货柜箱组成的医院,以取代现时在营帐医院。我们称这为积木计划。这所医院将由七十九个金属货柜箱组成,足以容纳一间地区医院所需的所有设施。我们在其它四个地方也有这些由金属货柜箱组成的门诊部,这些设施正进行改善工程。

© Ed MIRANDA

由我们在巴格的营地前往伊斯兰堡,我们要乘搭联合国的直升机,若到克什米尔地区附近的项目,便会乘搭无国界医生的直升机。经陆路前往这些地区是可以的,但道路情况十分恶劣。克什米尔位处山区,遇上山泥倾泻是我们面对的最大风险之一。因此,每逢下雨或下雪,我们都要延迟我们的行程。 这里仍然十分寒冷,低至摄氏四度。这里的食物十分辛辣,而且随时可视乎厨子的心情而更辛辣。但我得承认,这里的食物供应远比苏丹达尔富尔的好。所以我要小心我的体重了。居住方面也不算差,我们在一幢有办公室、店铺和停车场的建筑物里搭起御寒帐篷,内里有暖气机,不然的话,洗澡时便有问题了。 我很享受在这里工作,并已适应这里的生活。 米汉达
米汉达是菲律宾人,过去一直为不同志愿机构工作,于九一年至零二年间,以当地员工身分,受聘于无国界医生在菲律宾的不同救援项目,负责后勤工作。零五年,他加入无国界医生的志愿人员行列,并于同年四月至十一月,前往非洲苏丹的克伦力,担任后勤人员。今年一月,他亦往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参与无国界医生在当地的地震灾后工作。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