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德是地震的受害者。她的左股骨、左小腿骨及右足踝骨都有骨折。她曾经接受胫骨牵引治疗股骨骨折,及装上外固定器治疗腿骨骨折。她的股骨已经痊愈及接合。三周前,她接受手术拆除还没有接合的左腿骨的外固定器。目前,她的左腿打上了石膏。

Photo source: Ryan KO

数日前,她接受了另一个手术治疗其足踝骨折,手术后需要装上临时外固定器以稳定伤口。雷蒙德接受手术前,她的足踝的形状就如踮起脚走路一样,她的脚掌不能平踏在地上。 灾难发生后五个多月,她仍然需要接受医疗护理。我们并不知道甚么时候,她的康复情况才能达至满意程度,当然即使手术成功,她仍然需要大量的物理治疗。事实上,我们有很多像雷蒙德的病人,有些人甚在五个多月前受伤,但到现在才到我们的诊所求医。 国际社会的焦点已经不在海地灾情,但事实上,当地还有大量的人道需要。我为海地居民感到婉惜。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