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不经不觉已接近任务结束的时间。这真是一种奇怪的感觉──现在我与当地人民在艰苦的环境下生活,但在少于三十三小时后我将回到属于我的、舒适的环境,那里的人虽然拥有完善的福利设施,但却只懂得要求更多,尽管这种说法好像忽视了他们的好。教育、基本医疗设施、有营养的食物、洁净和安全的食水供应、良好的卫生系统、电力供应等等,在这个贫穷的国家一切都好像太奢华和遥不可及,但在我的地方这些东西都被视为理所当然的。

Photo source: Ryan KO

我没有预料到在地震发生后六个月,在我的救援任务期间还有那么多灾民还未受到治疗或是治疗还没有完成。其中有些人已经受了太多苦,更不知道甚么时候才能结束这些折磨。有些被截肢的人已开始尝试学习没有肢体的新生活。当然我亦看到很多交通意外以及一些枪击事件的伤者。我也看到一些不幸的人,因为忽视了最初的治疗或是治疗做得不好而需要截肢,但若果他们在初期能够得到适当的治疗,截肢是可以避免的。当然,我们也有很多曾受重伤,但最终都能康服过来的病人,我真替他们感到高兴。

Photo source: Ryan KO

我所工作的团队十分好,我的项目统筹,无论是新的或是旧的对这个项目也非常热心和充满干劲。当他们在讨论、策划以及改善这项目时,你能从他们的眼神看到那团火。我们的骨科外科医生已经六十八岁了,他在无国界医生工作超过十五年,但仍然没有感到厌倦。他到临走前的一天仍然十分关心自己能够为病人做多少。同样地,我们的护士已经七十岁了,她在无国界医生工作二十五年,并参与过超过二十个救援任务。我真的十分钦佩这些美妙的人们,他们为有需要的人付出而从不感到疲倦,仍然为此愿意花费很多精力。 我能与当地人、工作人员、病人以及他们的家人成为了朋友。对此我感到有点惊讶,因为我不会说他们的语言。但我认为只要互相尊重、关心以及真诚待人,我们就能成为朋友。 总括而言,这次救援任的成果很大,我不想这么快就要告别。我会想念他们,并祝愿他们好运及早日康复。对于我的队友,我真的希望下次参与救援任务中能于地球另一角再遇见他们。他们实在太好。
分类: 

评论 (3)

  • anon

    Good job! support you!

    12月 16, 2010
  • anon

    Good job! Support you!

    1月 24, 2011
  • anon

    也许我们的语言存在障碍,可是我们的笑脸,我们的肢体却是能渗透人心的!

    3月 17, 2011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