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切蒂斯格尔(Chhattisgarh)比贾布尔(Bijapur) 这里的蝴蝶随处可见。水牛在无尽的绿荫中沐浴。我在稻田间漫步,走过一群一又群的牛只和山羊。一班优雅的妇人穿上色彩缤纷的莎丽服(印度妇女披裹身上的卷布)头顶着柴枝。较大的小朋友害羞的对我说Namaste(印度语的问候语),较小的则活泼地挥动双手大声叫喊Tata(再见)。我感到十分温暖,但我不知道这是来自太阳的感觉,还是来自这里奇妙的笑容。这儿有一株宏伟的印度榕树,树根深深插入肥沃的土地中,像是没有人能够将她拔离属于她的土地。这是一帧多么和谐的图片。 我们为何要来到这里工作? 其实这儿的风光是一个美丽的欺骗。 这儿每隔数百米就有一名手持大火力枪械的警员站岗,静静的监视着。仅仅数百公里外,就有很多地雷等着把人们的脚炸掉。当地的媒体每天都报道着无辜的村民被非法杀害或拷打。有些人被指在冲突中支持某一方,而被暴力地剥夺选择的自由。有些人被迫离开家园和本来的生活。有些人藏起来、无力发声或遭到忽视。 在比贾布尔母婴健康中心,我们主要为妇女和儿童提供医疗护理。大部分部人需要步行数里才能抵达健康中心。部分病人的情况十分严重,因为他们来得太晚。虽然部分人未能救活,但能够来到中心的人已经十分幸运。有些人未能来到中心,因为他们在前往中心的路上被杀害。 我们的流动医疗队伍深入该区,尝试接触最为脆弱的人群。我们渴望见到欺骗背后的真相,找出被藏起来的、聆听无力发声及接触被忽视的人们。 透过分享,我感受到大家的同在,并为我带来强大的支持。因此,多谢阅读我的分享。 Namaste
来自香港的刘颖思医生,于二零一零年首次跟随无国界医生到印度参与救援项目。
分类: 

评论 (2)

  • anon

    佩服你的勇气。希望你在那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我会一直关注你的,保重!加油!

    12月 03, 2010
  • anon

    佩服你的勇气。希望你在那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我会一直关注你的,保重!加油!

    1月 24, 2011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