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约十二个小时长途飞行,终于平安到达布鲁塞尔。因为我的前任同事特地从德国赶来和我做必要的交接会谈,下飞机后就立马奔赴办事处与她会面。就在我们交谈的时候,她接到一个来自苏丹项目处的电话:我们项目的一辆卡车和发电机被武装分子劫持了,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我不敢多想……第二天,办公室同事告诉我,两名国际红十字会组织的外藉工作人员在苏丹被绑架了,为了我们的安全暂时不飞赴苏丹,在布鲁塞尔等待事态的进一步发展……汗!

© Gary ZENG

第四天,另外一个非政府组织的外藉工作人员又遭遇绑架……再次汗!我真的不敢想象我要去的是一个什么地方……七月十日,我必须离开布鲁塞尔回国或者飞往苏丹,因为我的所有签证都到期了。办事处经过评估,决定先飞赴苏丹首都喀土穆,在那里继续等待观察事态的发展。九日晚上终于登上了飞往苏丹的飞机,经过在开罗的转机等待,十日早上平安到达苏丹首都喀土穆,终于踏上了非洲的土地。 在飞机降落的时候,看到机场到处都是军用飞机、坦克,这种氛围让我很是意外。下飞机后不敢相信这是非洲面积最大国家的首都机场,和国内的汽车车站差不了多少。在行李处等待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等到了我的行李(来之前就听说,在非洲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李,否则要不丢失,要不就破烂不堪)。可苦了在外面接我的两个同事,他们等了我两个半小时。 走出机场,已经上午八时多,真正感觉到了非洲:简直感觉太阳就放在自己头上一样,天气热的有点踹不过气来,到处是沙子,很少绿色的植物,黑得发亮的非洲同胞。是的,这里就是非洲面积最大国家的首都──苏丹,喀土穆。 到达办公室后,同事们已经给我准备好了关于这个国家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和我们项目的相关背景资料。因为安全因素和行政手续原因,办公室决定暂时在首都等待,与此同时也等待我们团队的其它成员:现场项目负责人(肯尼亚)、医生(比利时)、助产士(肯尼亚)、诊所护士(比利时)再加上我这个中国来的后勤主管就是整个协调运作小组。 来苏丹前就知道,喀土穆是非洲最安全的几个城市之一,所以在办公室的应许下,闲暇时刻偶有看看这个城市。因为地域、经济的差异,这里没有办法与国内的城市相比较。到了这里,我才真正的理解了地大物博的意义,我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的眷恋自己的祖国。因为祖国的强大和友好,中国人在非洲大陆很受欢迎。以中国人的勤劳和智慧赢得了当地人的尊重和友好。所以走在喀土穆的大街上,很多当地人都很友好的用非洲中文给你打招呼同时竖起大拇指以示友好。看到了中国人民援建的横跨尼罗河大桥、简单漂亮的政府办公大楼、中国人参与建设的条条大道……看到了中国人在世界的发展中的汗水和力量,甚是自豪!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