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个项目是以一个基地医院和五个乡村诊所构成的。每个乡村诊所只能提供简单的医疗服务,遇到棘手的病例就只能转送到基地医院。在我们提供服务之前,当地人只能靠天活命:遇到生病就到当地的巫医求助,希望借上天的恩赐来拯救自己。如果要到大一点的城市就医,要走上一两个星期,很多病人就在去的路上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即使到了大城市医院,昂贵的费用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而现在,只要有身体不舒服,就可以在两个小时内找到一个完全免费的医疗服务点,我们还有急救车提供紧急医疗救援,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他们的负担。

Photo source: Gary ZENG

在保障基地医院的正常运行同时,因为安全、地理、人力等等的因素,也保障偏远地方的诊所工作正常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们做到了,这可要归功于我们比利时来的超级护士。我们一共有五个乡村诊所,其中两个不能靠车到达(驾车一个小时后,一个要爬两个小时山路才能到达,另外一个要爬三个小时的上下山路才能到达)。如果运送物质,只有在驴或者骆驼的帮助下才可以完成。就是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在我们整个团队的通力合作下,我们给他们带去了健康和快乐。记不清多少次的紧急救助都挽回了病人的生命。 当然诊所的后勤支持更是大问题:诊所建筑的很多地方因为年时过久,被天气、被蚂蚁给全部毁坏掉了。特别是这里的白蚁可是让我伤透了脑筋,他们吃掉建筑的门、窗、吃掉草做的围墙、吃掉承重柱……无孔不入!!!我们其中一个诊所的屋顶几乎被白蚁完全毁掉。 我整整花了一个月时间来准备物质,准备人力才完成修护工作。在这个技术人力和物质供应都是问题的地方,我们工作的更加辛苦。因为我的工作不光是物质供应,而是提供健康的工作环境:水处理、医疗废物处理、生活垃圾处理…… 去乡村诊所的路是很难的, 但风景确实很漂亮!!
分类: 

评论 (2)

  • anon

    你们真的很厉害,用自己的真心行动去帮助他人,我现在大一,虽然没有相关的医学知识,但是我会努力学好我的会计专业,争取以后有了扎实的财务知识后加入你们,做一名后勤人员。

    3月 13, 2011
  • anon

    真配服你们的这种无私的行为和无国界的爱,很被你们感动!我也非常想加入你们,但我不会英语也没有专业的医学知识!如果有可能的话,很想一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7月 16, 2011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