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早上,手术室还算清闲,但当我们准备去吃午饭的时候,有一位孕妇生产时大量出血。我们立即放下午餐,为她进行剖腹生产手术,结果发现她的胎盘也是移了位,覆盖住了大部分子宫颈口,于是我不得不剪开胎盘,让孩子出来。幸运地,孩子一出来就声哭叫。不过手术还没有完结,还有一位孪生兄弟等待出生。最后,母子三人都平安。若没有我们的项目在这里,今天就会同一时间失去三条生命!所以我们来到这里,改善情况! 星期六早上四时三十分,手术室的全体成员又回到了医院,急救一名子宫破裂的孕妇,她的情况十分危急。我们在手术期间发现了一个死婴,以及她不仅子宫破裂,膀胱也裂开一个很大的口子。我尽力为她修补,但这位妇女在手术前就已经大量失血,就算手术成功,我们也不知道她能否活下去。她极需要输血,但我们的血库里没有O+血型,而且因为当地的文化信仰,她的所有亲属都拒绝捐血。没办法,我们只能听天由命,为她祈祷了。 星期六中午时分,我正为一名烧伤的六岁男孩进行植皮手术,他的左胳膊及前臂都有严重烧伤。手术室的电力停了三分钟,氧气机因而停止运作,当时他接受了全身麻醉。尽管我有一盏干电灯,但我仍很担心。即使手术成功,但病者因为其它原因死亡,又有什么意义?我们在前线每天都会遇上一些挫折。 这名男孩十分幸运,因为停电时间并不长。那位子宫破裂的妇女也清醒过来,目前情况稳定,排尿亦正常。那对双胞胎和她们的母亲也都情况良好!
分类: 

评论 (1)

  • anon

    加油!这工作很有意义,很伟大!额...我言语无法表达对你们的敬佩!还是感谢你们!

    3月 17, 2011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