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两年工作经验后,我就申请成为无国界医生的海外志愿人员。为了可以随时出发到海外成为志愿人员,我决定做临时工去等待。 犹疑 等待的时间不短。近几年常常不在父母身边的我,当我发觉父母老了很多,改变了我以往坚持的决心。事实上,我曾经几次想放弃我的理想,但是我又不甘心就此放弃多年追寻的理想,心里充满矛盾的感觉。

Photo source: TAM Lee Lik

耐性
等待与耐性不能分开。世事难料,原本已成功报读无国界医生要求的必修课程,因收生不足而取消,而学校又正在改变这个课程的全部内容,最终我要多等半年。另外,当我等到无国界医生面试机会时,我却正要出发到英国完成那个等了半年的课程。回港后,我把握机会到印度尼西亚面试。 面试被取录后半年,我有一个到欧洲出席预备工作坊的机会,但因为冰岛火山爆发而导致航机被取消。这一刻,我问自己为何所有计划都延迟。面对一些不能控制的事情,我只可以耐心等待。 机会到了 等待多年的机会终于在面前,但是我并非无忧无虑地想把握就把握。在机场离别的一刻,我本来以为自己不会流泪,但是当我进入机场禁区时,我真的很不舍得。
分类: 

评论 (2)

  • anon

    你好!我是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很想知道护士到了战地会面临着哪些挑战?

    6月 11, 2011
  • anon

    姐姐你好,我也是护士。现在还在实习中~~当我第一次听说无国界医生时就萌发了以后要加入的想法。我想去帮助最最需要的人,而不是留在安逸的大城市依靠护理拿工资。你是我的榜样,加油!希望以后可以见到你!

    11月 15, 2011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