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在工作以外,我亦学习当地语言。虽然我只懂得如何打招呼,但是当地人已很惊讶。学习当地语言亦可以在短时间内改善与当地员工的关系。因为我不是单只一个人工作,所以好的团队精神是重要。在工作上,我以英语与同事沟通。很多同事的母语都不是英语,但是无论是甚么口音或英语程度,最重要的是我们大家能明白大家讲的英语。

Photo source: TAM Lee Lik

香港的家人
我第一次在非洲过不同的节日。有时,我忙到甚么节日都不记得。当我刚到新环境,我要适应许多新事物并专心工作,所以我觉得时间过得好快,我亦没有太多时间去思乡,但是香港的家人要自己面对所有事情和担心我,他们只向我报喜不报忧,所以我觉得留在香港的家人的付出比我还要多。有一个同事向我说,当一个人离乡别井,最不想发生的事是见不到亲人的最后一面。 理想 在医院,我遇过许多护士或护士学生向我说有意做「无国界医生」的海外志愿人员。参与无国界医生令我扩阔眼界,无论志愿人员有几多年的工作经验,只有愿意谦虚学习的人才能得着最多。我有同事五十多岁才成为无国界医生的海外志愿人员,亦有同事二十多岁就己经有多年经验。
分类: 

评论 (1)

  • anon

    呵呵,很佩服你们,支持下。 人就是应该不断学习,我太懒咯,嘿嘿!

    4月 14, 2011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