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星期日早上六时的哈科特港(Port Harcourt)。这时间比较容易上网。我要回去医院,但今日可以迟一点才开始工作。 我住的宿舍距离医院约十分钟车程,视乎交通情况。我们必须乘坐无国界医生的车辆。这是个繁忙的城市,我们每日都会经过繁忙的市场。 特姆医院(Teme Hospital)位于市区的中心。居民会把伤者送到急症室。我们只为创伤病人提供治疗。一些当地的医生会协助外科队伍。 今天没有太多手术个案,约十至十四个,当中主要是骨科。我们可以应付,除非个案需要花很长时间。在每个手术之间,我们至少需要四十五分钟做清洁、转送和检查病人等。亦可能是空间上的限制,这座三层高的建筑物并没有升降机。运送病人的同事需要抬着病人上上落落,亦会延迟了完成的时间。 前天,我为一名左臀受枪伤的病人,做了第一次剖腹手术。幸运地,他没有其它大损伤,只是骨盆出现腹膜后腔血肿。昨日,我协助一位当地的骨科医生医治一名病人,他的肱骨骨折未有愈合,要做骨移植及装上金属固定片,而踝关节有脱位及骨折,要装上金属固定片及上螺丝。这很有趣,我学到更多骨科的知识。我们晚上七时收工,是我来到这里后最早的一天。我很喜欢这里的工作和学习。
分类: 

评论 (2)

  • anon

    致敬! 也要保重自己.

    五月 26, 2011
  • anon

    加油同保重!能夠親手救助他人實為一種幸福,祝福你同其他救援人員以及其他尼日利亞的人們!

    五月 26, 2011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