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本周第四次收到医院的通知,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幸运地,这是星期日的上午八时,我刚刚跑完步(花了三十七分钟来跑五个圈)和吃过早餐。星期日,我们一般在九时半才开始工作,所以我可以在工作前跑步。 伤者是一名男子,被人以大砍刀斩伤。当地的同事说大砍刀是一种足以一刀把头颅砍掉的武器。他的背部(左肺外露和肩胛骨破裂)、手臂、脚部(右下腿只有皮肤还连着)、颈部和头部(部分头颅骨被削去)都有多处刀伤。他尚算「幸运」,除了要将右脚切除外,没有严重的受伤。这是我第一次在特姆医院进行胸廓造口手术。 第三次被召回医院是上周五的凌晨三时,医院有两名伤者胸部和腹部受枪伤。其中一名男子的左胸中枪,左肺、横隔膜和脾脏受伤。我必须要切除他的脾脏。手术后,他出现呼吸衰竭。他的情况很差,我们必须为他再次插喉,并将他转介到另一间医院,因为特姆医院并没有深切治疗部和呼吸机。这为来自美国的骨科医生詹姆士,带来一个难忘的四十岁生日,因为我需要在他的生日派对(星期四晚上)的第二天清早把他叫醒。 晚上,两位骨科医生和麻醉科医生可以轮流候命。大部分的紧急个案都是腹部或胸部受伤,需要一般外科医生处理,所以我每天也要候命。 由于七时过后,我们只有一支夜班护士队伍工作,我们在七时后需要有不同的安排。两位外科医生和一位麻醉科医生留在医院,另外一位外科医生和麻醉科医生就可以早一点回宿舍。我们会轮流早一点离开。虽然只是一点点,但分别却很大。
分类: 

评论 (7)

  • anon

    支持下!

    6月 08, 2011
  • anon

    虽然我才刚刚关注了无国界医生,但敬意却是深深的,希望你和所有在这一岗位工作的人都能在救死扶伤时也照顾好自己,加油!!

    6月 08, 2011
  • anon

    加油,每次觉得已经很疲劳的时候,看到无国界医生博客,就觉得比起来,我们真是太轻松了!

    6月 08, 2011
  • anon

    O(∩_∩)O~呵呵 一直在关注无国界医生组织,支持下~~~~ 每位工作人员都要照顾好自己哦,加油!!

    6月 09, 2011
  • anon

    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愿您一切都好!

    6月 10, 2011
  • anon

    请各位医生务必也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祝福你们!

    6月 14, 2011
  • anon

    很power的标题,施暴者的大砍刀是杀人夺命的,而你的手里也握着大砍刀,只是,你手里的刀,是救人治病的,可是凶器,却不是凶器。

    6月 21, 2011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