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相逢便意味着离别。 项目里,每过几天,就会有人结束任务,离开;同时也会有新的人来到。如果你是只久经考验的「老鸟」,你会非常习惯这一切,因为,相遇和离开,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可是,有的时候,还是很难控制自己的感情,因为,离开的人,已经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虽然总是说:希望再相遇。可你清醒地知道,在这几个月之后,几乎不可能再相遇。人海茫茫,这个人,就此消失在我们这个嘈杂,繁忙,十几亿人共同生活的地球上。 每次相遇,都是缘份,一定要珍惜再珍惜。 这次,是来自科特迪亚的儿科医生,结束长达十四个月的任务,回家去和老婆孩子团聚了。有的人,生来就带有令人安心的温暖力量,当你沮丧时,恨不得他拍拍你的肩膀,叫你的名字,你立刻能感受到一股热流充满心脏,然后奇迹般的,不再沮丧和伤心,你居然能支撑着微笑了。他就是这样一个人。 晚上去和他道别,因为自己第二天值班,不知道能不能见到他说最后那一声再见。早上起来的时候,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坚持着,道一声珍重。拥抱之后,慢慢走回家,路上,轻轻地流泪,因为知道,永远也不会忘记,在自己最伤心,最难过的时候,是他,给了自己最大的安慰,当我在房间里放声哭泣,伤心地不能自己的时候,是患了疟疾的他,在旁边陪伴,陪我聊天,散步,疏解我的痛苦。 我们从宿舍走到博城,等车来接我们的时候,他已经体力不支,要坐在地上休息。可是他仍然耐心的微笑着,回答着我愚蠢而又幼稚的问题。 其实,在过去的四个月里,我们几乎没有时间交谈,他每天加班,最后一个离开医院;我值夜班,半夜一个人在医院里奋斗,第二天下午才会到医院,累得连话都不愿意跟别人说。当医生的,会把工作带回到宿舍里,当其它的人在聊天,消闲,享受难得的下班后的生活时,我们在准备培训数据,读书学习,或者累得要死直接睡得跟猪一样安详。可他,还要抽出时间,给我们这些国际人员看病,照顾生了病没力气给自己做饭吃的同屋,或者解决象我这样的没病但情绪有问题的家伙。 在医院里匆匆遇到的时候,短短说声「hi」,然后各忙各。 而这次,则是短短一声再见。 心里默默地说,谢谢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希望你的国家,不再战乱不休,希望你能攒够钱,买个大大的新房子,希望你能一直和家人在一起,永远不分离,过上平静安详的生活。我们,会一直为你祈祷。

评论 (6)

  • anon

    加油加油! 你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世界有时候很黑暗 可是因为有你们这群人 让我们能看到光 不是医生 但希望能出上一份力的Josephine 来自上海

    7月 29, 2011
  • anon

    有相逢难免会有离别--虽然我们好清楚这点,但当离别到来时,还是会忍不住感伤。但生命总是充满了机缘,也许下一次会以想象不到的方式相遇呢^&^不要难过呵..未来尚不可知,那大家珍惜当下好了,让现在成为未来温暖的记忆。

    7月 29, 2011
  • anon

    加油。冥冥中曾经相遇过,也是一种幸福。分开,要好过从未相遇呢。

    7月 29, 2011
  • anon

    加油哦,支持你,后悔没学医,能加入这个队伍

    7月 29, 2011
  • anon

    亲爱的安娜,远方的我,也会为你祈祷。

    7月 29, 2011
  • anon

    还是加油!

    7月 29, 2011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