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诺韦难民营工作有不少有趣的事:其中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很有趣的小事 在阿诺韦难民营工作的其中一个挑战就是探热针不能正常运作。八月八日,我在阿诺韦难民营的小小流动诊所内如常工作,已工作了几天,发觉真的很多发烧的病人。

© Gigi CHAN

于是,我忽发奇想,拿出温度计,在空气中量度。 「噢,三十九度? @_@」 「在空气中量出来的温度竟是三十九度!怎么办呢~那是,发高烧的温度!」 我立即跟刚经过的一位护士说我的发现(她是一位为无国界医生连续工作了超过五年的护士)。 她很镇定的告诉我,她曾经在苏丹四十二度的环境下,亲眼目堵探热针在病人腋下度数不断下降至正常体温的奇境! 那么,怎样量度体温呢?很容易呢!只要一拿出探热针,尽量不要暴露于空气,立即放进病人腋下便可了,因为正常人的身体是可以自动恒温的。(我们用的是腋探,在非洲,因为卫生问题,是不会用口探或肛探的。) 我心想:唉!只可惜我们这次任务用的探热针不能倒数,若不,我一定会拍下短片呢 !^o^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