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任务点,每一个职位都有一件代表性的对象,就像圣物一样,代代相传。照片里的棍子就是流动医疗队的圣物,据说是飞利浦队长使用过的手杖。 飞利浦队长是一位传奇人物,曾经在很多年以前担任过这个项目的项目统筹,但是许多我接触过的组织首领,还有村庄的长老都还记得他。他几乎走遍了这个地区的每一个村庄。我们现在使用的最精确的地图也是由他绘制的,即使是联合国制作的地图,没有像他的那么详尽,因为他真正地用双脚丈量过这个地区,到过许多偏远的村庄,为那里的居民开展基层医疗护理。 飞利浦队长离开我现在所在的任务点后到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南基伍省执行新的任务,同样是流动医疗队。那里环境更加艰苦,因为南基伍省是真正的高原,同时部族冲突,邻国争端更加复杂,但是正因为这些情况,造成了当地巨大的医疗需求,这便是无国界医生在那些地区介入的真正理由。 BBC有一部关于飞利浦队长的纪录片,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预告,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看。我目前的工作性质与纪录片里的基本类似。 飞利浦队长之后是Tharcis医生,之后是我的前任,一位意大利医生,之后便是我。在我的前任的欢送会上,我从他的手中接过了这个手杖,杖子的上端因为反复使用,已经被磨擦得闪亮,异常光滑,下端布满了划痕。我想象着飞利浦队长拄着拐杖在丛林间穿行的样子,感受着手中手杖的重量,感觉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分类: 

评论 (1)

  • anon

    很开心看到你在那边生活那么充实,又上任了队长,我为你骄傲!!

    11月 03, 2011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