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又到了周日,不过在这里周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只是一个与其它时间一样的工作日罢了,只有下午才能够稍稍休息一会。 今天的日程照例是早起,吃早饭,查房。早上收了一个新病人,开出了几个出院,同时为外科医生完成两个病人的手术前准备。等到一切结束已经是午饭的时间了,下午总算到了休息的时候,我一边吃饭一边想。 吃晚饭突然睡意袭来,我回到房间开始午睡,没想到不到两点的时候就被病房里护士的电话惊醒。原来是又从基层医疗点转诊来了两个新病人,没办法,起床匆匆赶往医院。 所幸两个新病人情况不重,处理完毕我也没有了睡意,只是感到肚子又饿了,时间也到了下午四点,我于是前往了这个城市为数不多的一个餐厅。 说是餐厅,其实只是河边的几个草棚子,老板是一位比利时人,在这里已经经营了六年。 我坐在河边的塑料凳子上,边上是缓缓流淌的Kwilu河,河水绿的发黑,不时有趁着独木舟的渔民经过。河对岸是一片不高山坡,山坡上一排排土坯房错落有致,点缀着高大的棕榈树,其间是翠绿的草甸。今天是难得多云的天气,河边的空气湿润阴凉,凉风习习,抬头可以看到鹰在高空缓缓盘旋。这样的一个下午,坐在这样的河边看书,我感到心中充满了平静。 我点了肉串和炸薯条,慢慢地品味这难得的下午。慢慢地,远处的房屋升起了炊烟,暮色和淡淡的轻雾在河边升起,远处树木的轮廓渐渐变得模糊起来。我打电话给司机,准备回驻地。 前几天我在医院内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建筑,那是国立控制河盲病的办公室。 河盲病的学名是盘尾丝虫病,这种疾病是由于一种吸血昆虫引起的,这种寄生虫流行于非洲中西部地区,常常寄生在皮下和结缔组织,并可以因眼部病变引起眼结膜充血水肿,直至引起视网膜及脉络膜炎症而导致失明。据统计全球感染人数有一千八百万人,眼残者一百万人。 写到这里,我开始担心前几天腿上的一大块至今尚未退去的皮疹,会不会是盘尾丝虫病引起的皮下结节?无论如何,等到这次任务结束以后我需要进行一次彻底的驱虫治疗。
分类: 

评论 (1)

  • anon

    在前线无论如何对自己身体健康负责,千万一定保重自己。尽量多吃东西。增强体质。完成任务看到你在风浪中锻练很棒身体,我们极大极大的满足!

    2月 20, 2012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