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纳赛尔的项目,不仅服务这个州的人口,也包括邻近州份,以及在仅十至十五公里以外、位于埃塞俄比亚的另一个项目。我们经常收到来自这些地方的转介个案,但由于这里有任何铺好的道路,当病人情况紧急时,陆路出入变得十分困难和不可靠,所以他们需要搭乘飞机或船到来。不过,在五月至九月的雨季,所谓的「机场跑道」会满布泥泞,飞机无法降落,病人便需要尝试前往离这里较远、位于莱尔(Leer)的项目。

Photo source: Ryan KO

七岁的尼亚卡来自离纳赛尔一百公里的拉肯(Lakien)。就像区内很多需要出外寻找食物过活的小朋友一样,她为了采摘果子,爬上了一棵超过三米高的树,却不幸掉了下来,靠近胳膞的左臂和两边前臂骨折。更糟的是,三处骨折都有开放性伤口。如果没有接受适当的治疗,她很可能会出现无法控制的感染,最后需要截肢,或顶多只能留下畸型的左臂和前臂。所以她被飞机载到我们的项目接受外科治疗。 在过去的三个星期,她接受了数次手术清洗开放性伤口,切去不干净或坏死的组织以避免感染。之后,她的伤口全部被缝合,三条骨都修短,并调整至最佳的位置,然后包上石膏。现在,她已经差不多痊愈,所有伤口都已治好,并没有受到感染,骨折亦已经愈合。两天前,我们在她前臂再包上了一层较小的石膏,以提供三星期的保护。她昨天与另外两名受到枪伤的病人,一同飞回拉肯,其中一人的大腿骨折,另一人则是腿部骨折。他们本应在三周前已经可以回家,但由于无论是这里,还是拉肯的机场均无法让飞机升降,因此等到现在才能回家。 同样地,我们在一周前接收了一位来自埃塞俄比亚马特(Mattar)的病人,他的右腿三个月前受到枪伤,其后出现慢性感染,需要移走部分坏死和受感染的骨头和组织。他的伤口已经清洁干净,正等待下周进行植皮。若过程顺利的话,他将在两周后带着健康的右腿,坐船回到埃塞俄比亚的家。 我难以想象若无国界医生没有在这里提供医疗和外科护理,这里的人会有多不幸和痛苦。因此,请你伸出援手,支持无国界医生和这些有需要的人!
分类: 

评论 (9)

  • anon

    加油加油 当无国界医生去南苏丹是我的梦想啊啊 希望以后能和你们在一起啊啊加油加油

    6月 14, 2012
  • anon

    加油!世界需要关爱,爱让希望更加接近他们的生活,谢谢你们,是你们的努力给了他们关爱,给了他们同我们一样在病魔面前平等的生命!

    6月 15, 2012
  • anon

    支持您!好样的!发自内心对您的尊敬!

    6月 14, 2012
  • anon

    我看过您的电视纪录片,特意留言,愿一切安好!

    6月 14, 2012
  • anon

    感谢您的付出和奉献!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加入你们,成为你们中的一员!

    6月 14, 2012
  • anon

    改变,需要更多人的力量。谢谢你们!

    6月 14, 2012
  • anon

    高医生向您致敬!

    6月 14, 2012
  • anon

    感谢您们真的好伟大!

    6月 14, 2012
  • anon

    高医生,你好。我是来自内地的外科医生。我已经和香港HR沟通过很多次,昨天看到邮件最近可能会有电话面试。请问我应该准备哪些方面,谢谢!希望得到你的电邮,有一些私人问题想得到您的意见,再次表示感谢!

    8月 12, 2012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