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居住的宿舍跟大自然很接近,即使在我们的前园也可以看到尼罗河巨蜥、獴、鹰、蛇、大量野猫和一个鸡的家庭,更不要说那数以百计在早上唱歌的雀鸟,以及晚上大量被我们茅屋的灯所吸引的昆虫了。

© Ryan KO

在五月初,一只野猫诞下了三只小猫,牠把小猫转移到较安全的地方躲藏,以避开各样的危险。首先是移到我们的厕所,然后是躲在一个地下洞,但由于雨季来临,牠们不能再住在地下洞。一天黄昏,我完成工作后,发现这个猫家庭躲在我的行李箱后面。小猫不足两周大,只能笨拙地走动,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躲藏。 过了一段时间,牠们开始走路、奔跑、跳跃、甚至互相打架。牠们和我变得很亲近,尤其是当牠们的母亲出外觅食的时候。当我回到茅屋时,其中一只小猫会走过来,然后坐在我旁边,或者爬上我的脚,我想我已经变成了牠们的养父。牠们走过来时,我会轻轻拍打和抱住牠们。 现在,牠们已经超过两个月大,其中两只小猫变得很顽皮,常常四围乱跳和打架。大部分小猫会在四至十周断奶,我想就是这原因,猫妈妈两次尝试把小猫转移,带到我们宿舍的屋顶,那里有一棵大树。那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可以让牠们藏身和捕捉雀鸟。 牠们离开后的第一晚,我感到茅屋异常安静,我有点儿不习惯,因为牠们以往会在晚上走来走去和到处攀爬,又抓纸皮和行李箱。但第二天下起暴雨,牠们被迫回到我的茅屋。两天前,猫妈妈第二次尝试转移,但只成功将其中一只小猫搬到屋顶,另外两只都不愿离开。

© Ryan KO

到今天黎明时分,下起了大雨和刮起强风,猫妈妈才被迫带走屋顶上的孤独小猫。小猫回来时很脏,而且被雨打湿,又累又怕。傍晚时,当我回到茅屋时,稍事休息和清洁后的小猫立即走在我的身边。它向着我喵喵的叫,希望吸引我的注意。我真的非常挂念牠们! 这会是我在这里多留一会的原因吗?或是我明年回来跟牠们团聚?
分类: 

评论 (2)

  • anon

    好可爱的猫家庭~您的工作让您尊敬崇拜,加油,保重身体~

    7月 02, 2012
  • anon

    好可爱呀!!!我现在正在为成为一名无国界医生而努力,你是我的榜样哟高老师

    6月 19, 2012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