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朱巴已经快5个月了,还有一个多月就可以回家了。在首都的协调中心工作,我一直没有机会见到无国界医生如何在极端环境下对当地人的医疗救助,身为财务的Lee都去了两个项目点进行学习和工作,可作为无国界医生超过半数的后勤人员之一的我,由于种种原因,竟然没有时间去项目点。 今天,后勤统筹问我想不想去项目点,项目统筹建议我这个协调中心的后勤去项目点看看,了解一下自己工作的意义。可是圣诞期间我下面的主管都休假了,如果我去项目点,后勤部门就没什么人干活了,所以最后的一次机会我也放弃了。 虽然不能亲眼看到我的同事在项目点的工作,可是对这份工作的意义我却从来没有怀疑过。我在朱巴的工作虽然是繁杂琐碎的后勤工作,却与项目点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我的工作是照顾好那些帮助其它人的同事。 是的,我不能亲手搭建救治病人的医院,我不能亲手救治病危的病人,我也不能亲自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我在离他们几百公里外的首都,甚至连他们的面都没见过,可是我的帮助通过其它的同事传递到他们。尽管工作有时都是处理修理维护厕所,换灯泡之类的小事,甚至一些同事也会对我们这些做后勤的不屑一顾,但是我对自己的工作一直感到自豪,因为心中的阳光已经足够驱散头顶的乌云。
分类: 

评论 (3)

  • anon

    不要质疑。你所付出便是爱世界、爱人类、爱灵魂的最好佐证。没有你的琐碎工作,前线人员无法专心工作。宣传语怎么说的~~医生不会修水龙头。术业有专攻。你和你的伙伴,所做一切,就像是偶尔投射进旁人心墙的一道光,温暖了他们孤清幽暗的心灵,在这特别现实的社会!别忘了,"你令人印象深刻"!圣诞快乐!永远快乐!

    12月 21, 2012
  • anon

    支持你 支持爱心无国界

    12月 20, 2012
  • anon

    每个团体都有不同工作岗位,只要每人做到尽职尽责地完成岗位所需,就已足够!祝无国界所有前线和后勤人员合家安康,工作顺利!GOD BLESS YOU ALL!

    12月 20, 2012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