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的小朋友John(化名),基本上系由两个女人(职员和妈妈)打横抬进来的,远处看,仿如两位工人抬着长长的木板一样。 John和很多这里的小朋友一样,都是因为发高烧今早来睇医生。但是在门诊排紧队的时候就忽然倒地抽筋。呢度没有轮椅,也没有轮床,几个人夹手夹脚抬佢去病房,这是常识吧。 由门诊走到病房大约有500米的距离,当中要经过之前常说的草地和沙地,系呢度门诊做职员,原来需要三项铁人的身手。抬头望见两个人系38度之下抬紧个人过黎,Vincent咀里「Oh!」了一声(下删一个字),然后大声问「What happen?」(发生什么事?),职员一边抬一边气喘地回一句「Convulsion」(抽搐),简单的一问一答,这就是这里的「R房留位」(Resuscitation Room 抢救室)了。 于是Vincent第一时间载手套,同下令赶走在入口那张床上洗紧伤口的细路仔,同埋大声叫医生的名字,由抬上床来一个复原卧式到打左个drip前后唔驶十秒,(连自己都觉得快),医生见到第一时间叫翻译问阿妈孩子的体重几多,然后拿出在口袋里的计算器系度笃笃笃,转眼就说出了药物的剂量,我打完个drip拎转身,支药已经系我面前,原来有人醒目一早开定。 就系咁,汗都未出,就已经成功处理左个病人,过了一阵阿仔慢慢醒来。平安夜那天女孩因为抽筋失救而死的事情没有再次发生,这是我最庆幸的。 来到这里发现自己还是处理急救方面做得最得心应手,毕竟管理药房,同埋出30几友既更期都不是我强项…...(虽然d staff话天秤座既我出duty出得几好)
分类: 

评论 (9)

  • anon

    鲍~~你真棒!!

    2月 02, 2013
  • anon

    无国界医生的故事比GREY'S ANATOMY更深刻~

    1月 27, 2013
  • anon

    一直觉得无国界医生都很了不起,虽然我们每一天都在直视生命,却不能保证那每一天的对待都那么值得被赋予肯定。是你们的不舍弃和坚持,点燃了更多生命,给予他们希望与温暖,也让远在国内的我们有了更加尊重生命的态度。新年了,而你们还在前线持续的对抗病痛,真的很棒!很让人为你们骄傲。愿你们新年快乐,早日与家人爱人团聚,最重要的是保护好自己的生命。期待为无国界和真正需要帮助的生命做出更多力所能及的事。你们加油!

    2月 02, 2013
  • anon

    wow~~ 好緊張啊~ 前綫真係要快、狠、准嘎~ 加油啊~~ ^_^

    1月 25, 2013
  • anon

    加油!我妈妈也是医生,但是她的工作环境却安稳许多。能够跨越国界救死扶伤,你在做对的事,你是伟大的人!

    2月 02, 2013
  • anon

    为你加油!希望更多的人得到健康和平安。

    2月 02, 2013
  • anon

    关注无国界医生3年,每条微博都仔细看,敬佩各位医护人员的奉献救护精神,激励自己尽最大努力行善。

    2月 02, 2013
  • anon

    学生物的看了无国界医生想去转医了……

    2月 02, 2013
  • anon

    加油~希望你们在前线一切顺利。

    2月 02, 2013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