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要不是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的同事提醒的话,我压根儿不知道原来农历新年已经悄悄地来了。再过数天,我就会迎来成世仔最炎热的年初一。 在这里,我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管理所有的儿科病房,那包括了普通儿科,深切治疗部,专为营养不良小孩而设的营养病房与及隔离病房。上星期新建好的隔离病房终于投入服务,从此病人再不用睡在帐蓬里,总算有瓦遮头,为此这段日子一直东奔西跑,有时候忙得连午餐都忘记了要进食,想起的时候已经是晚餐时间了。
© Vincent PAU © Vincent PAU

隔离病房正式运作后的第二天,天空下了一场大雨,从前麻疹病人睡的帐蓬弄得水浸了,整个地上都是泥泞。心里庆幸病人们在前一天「及时」迁移到新的隔离病房,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这场雨,也告诉我与及团队的其它人,这段日子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病人如今可以在一个更好的环境之下得到治疗。工作量虽然颇沉重,不过我倒是一边努力的同时一边享受,毕竟穿上这件设计简单的T-shirt工作是我从小时候开始就梦想着的事情。 2013年才刚开始,忽然得悉一些旧同事刚刚被诊断患上癌症,要进行艰辛的化疗,容我在这里首先祝福他们早日康复并为他们打气。 另外,感激在这里为我打气的大家,每当工作辛苦时,看到大家的留言和鼓励(伟大的中文字啊!!!) ,心里还是很高兴。 新一年,我祝愿大家  身体健康,梦想成真。 P.S. 新建好的隔离病房不是变魔术凭空变出来的,物资的来源是善心人士的捐款。无国界医生超过半数的经费是来自每个月定期的个人捐款,而不是来自政府或大财团,这是积少成多的威力。认识我的朋友,今年不用邮寄利是给我,把那封利是捐比无国界医生,我会更感激你。
分类: 

评论 (9)

  • anon

    辛苦曬! 新年快樂!

    2月 17, 2013
  • anon

    希望你保重身体,照顾好病人同时照顾好自己,加油,用你的双手和智慧拯救更多人,爱传递正能量!

    2月 10, 2013
  • anon

    赞叹,感恩! 新年快乐,由于您和您的同事的工作,让更多需要的病患得到救治,看到你们的热情,坚持,和专业。十分感动! 新年里,相信无论在哪片土地上的人们都一样能感受到,非洲大陆上饱满,热烈,朴实,真诚的阳光,一如您和您的团队! 向白衣天使们,致敬!

    2月 09, 2013
  • anon

    Vincent新的一年,愿你们平平安安,身体健康。我也是一名医学生,希望有一天可以也穿上这件T-shirt加入你们的工作。最后,愿您的同事早日康复,好人总会有好报的~加油↖(^ω^)↗

    2月 19, 2013
  • anon

    您们太辛苦了,谢谢无国界医生,上帝赐福于您们,祝您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2月 15, 2013
  • anon

    你们太伟大了,谢谢你们无国界医生,祝新年快乐!

    2月 15, 2013
  • anon

    加油啦~祝新年快乐!

    2月 09, 2013
  • anon

    Vincent哥哥~加油!虽然我唔认识你,但系真的好崇拜你,你做佐好多好伟大嘅事,真系太有爱啦~祝你新春愉快! P.S.:我想知道MSF收唔收物理治疗师啊?

    2月 09, 2013
  • anon

    新年快乐,愿你平平安安!祝愿你的同事早日康复! 我现在是一名医学生,穿上这件T-shirt也是我的梦想!你们都是我的目标,我的榜样! 为你加油!

    2月 10, 2013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