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妈咪妈咪:
 
今年未能与你一起过生日,还望你有很快乐的一天。
 
数年前告诉你这个当救援人员的念头时,你没有多说什么。
 
在我第二次再提起时,你问那我会去哪?我说还没仔细想,看看哪里有需要,可能会是巴基斯坦等地方吧。你的脸变了色,却没有实时否决,只说了一句,你想帮人,香港也有很多人需要帮忙啊。
 
之后大家便一直没有提过这件事。
 
直至考完牌不久,正式再向你说,我在下半年会申请加入无国界医生,你说,我很多年前初次提起时,你已知道我一定会去做,妹妹一向决定了的事都会努力做到为止。
 
毕业后一直忙着这忙着那,学会事务、读part time、做义工,再到准备考牌,一直没有停过。在地盘工作那段时间,同事都觉得我疯了,有的说如果我妈知道我每天在地盘回写字楼时都打完架般脏,肯定心痛死了,哪有女孩子这样做工程师的。其实不用告诉你也知道你心痛死了,无间断的工作,星期天读书做功课补睡眠,书房变成垃圾站一样你也不催我收拾了,只想我多休息。这些我都知道。
 
其实只是想为现在所做的事而搏到尽力,自知不是特别聪明的孩子,便只有后天更努力。从前认为自己不够经验去做些什么,考到牌也绝不代表有什么了不起,只是一个小小里程碑,但觉得是时候去完成一个小梦想了。在香港生活有太多实际考虑,再多过几年就更难去任性了。
 
虽然已是成年人,我能为自己作决定,但你深知你俩是我考虑的一大部分,你也知道我为这努力了多年,不想我心中有遗憾,所以你压下担心去支持我去任性,你说要做便去做吧。这些我都知道。
 
6月过家用时在电邮内说可能是短期内最后一次了,你回我说不打紧,要好好享受我的旅程,还加了个吐舌头的笑脸。你却有多少个晚上在Google,有关塞拉利昂的一切。这些我都知道。
 
生于这世代的我们很幸福,可以追寻自己的梦想,但若不是各天时地理人和的配合,可由不得我去尽情地追。这些我都知道。
 
无限感恩,无言以谢。我也知道你都知道 :)
 
生病了,退烧后才告诉你,因为想你知道我的身体虽有不适但开始适应了;与你分享面对的压力,因为想你知道我虽有挑战但成长了;做了有趣的衣服,照相给你看,因为想你知道我也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告诉你工作的小事,因为想你知道我正享受这工作。
 
你生日我多想给你一个大拥抱,我知你会感受到的 :) 要好好地吃,好好地睡,好好地笑。
 
妈咪,生日大快乐,妹妹一切安好,不用挂心。
 
妹 xxxxx
2013.08
 

 

分类: 

评论 (6)

  • anon

    一直觉得无国界医生是很勇敢很伟大的人。 你的妈妈也一定很爱你,很理解你。加油,希望你能平安,还能帮助更多的人

    8月 28, 2013
  • anon

    妈妈。生日快乐。

    8月 28, 2013
  • anon

    祝福你勇敢善良的女孩儿,加油!

    8月 28, 2013
  • anon

    你是勇敢的,妈妈更是伟大的,衷心祝妈妈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8月 28, 2013
  • anon

    何妈妈生日大快乐!

    8月 28, 2013
  • anon

    何妈妈~happppppppy Birthdaaaaaaay^^

    8月 29, 2013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