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杜赖恩(Dorein),当你提起当地有名的飞蚁,当地人都会爲之色变。由於蚂蚁的数量太多,当它们覆盖我的帐篷时,我一开始总以爲是雨滴敲打在帐篷上,其实是因爲数量太多,那“雨声”是成千上万只蚂蚁大军的行军伴奏曲。
 
别小看这小东西,它们会迅速攀爬行进路线上的任何表面,对食物会死死咬住,包括我们。由於我的帐篷有破洞,它们开始进入我认爲唯一安全的小小空间,我只能放弃我的帐篷,但是当我逃到外面,它们已经覆盖大部分营地,我只能一边跳一边拍打身上的蚂蚁。一次,我逃到ICRC(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一个备用帐篷里,无奈的是,这个帐篷在他们的行进路线上,只是它们迟一些到达而已。
 
我太累了,看着不断涌进的小小生物,感到麻木,我对自己说,那你们就把我take away,我正好是一道中国菜(因爲我在营地里经常做饭,ICRC的同事经常开玩笑说Chinese Food, take away)。我蜷缩在帐篷里,不时打开头灯消灭身上的蚂蚁,然後祈祷刚刚开始的夜晚快点结束。但是当第二天的太阳升起,开始一天紧张的工作,看到诊所里前来寻求帮助的病人,我忘记了昨晚的害怕,对自己说,没问题,我又战胜了一天。
 
温蕴洁,来自中国的後勤人员,2013年再次前往南苏丹,参与无国界医生的救援工作。
 

 

分类: 
标签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