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到达多罗的第一个晚上,老天爷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当天半夜就开始发烧,整个晚上无法入睡,早晨醒来后头痛欲裂,浑身没劲。而我的工作交接过程只有四个工作日,对于第一次出任务的我来说这四天是非常宝贵的,可是身体却实在不给力,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早晨起床都无比困难。有一天中午实在是难受,回自己的小土屋中躺了一下之后居然马上就睡着了,再起来往工作区走时每一步都冒冷汗,整个下午都在握着拳头坚持,结果这一天还要交接保险柜,我和我的前任关着门,在闷热的充满蚊子的房间里一边点钞一边挥手打蚊子。因为小数额面值的钞票很多,而且这些钞票特别破烂,不仅无法用点钞机,用手点都很困难,就这样我们一张一张数一磅的钞票直到晚上十一点多,回小土屋的时候简直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样,头是晕的,眼是花的,腿是软的。
 
持续的症状让我非常焦虑,怕自己是得了疟疾,怕自己刚刚抵达任务点还没正式开始工作就因为疟疾被遣送回国。刚开始的几天觉得只是低烧,就没有报告给项目上负责给国际员工看病的医生,自己吃了些从国内带来的药。又过了几天后觉得实在挺不住了于是汇报给医生,结果医生询问了我的症状之后,很平静地告诉我很多人在刚刚抵达这里时都会因为水土不服发烧,连她刚到时也生病了,建议我再观察几天,如果症状持续,可以做一个疟疾快速检测。医生的一番话让我心安不已,神奇的是,在医生和我谈话的第二天,症状就开始显著减轻,可能之前持续不好的很大原因是心理上的负担和恐惧。
 
后来和其他国际员工聊天,果真不少人刚到时都有和我相同的生病症状,大家心态都很相似,担心自己还没有开始工作就被送回国治病。
 

 

标签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