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自己能够为无国界医生付出什么,但我知道自己能够为无国界医生放弃什么。”相信我,这应该是我有生以来的其中一句绝佳句子。
 
申请。等待。首次面试。等待。第二次面试,两日长的密集式面试加上3个小时的专业能力笔试。等待。在情人节收到被取录的来电。
 
然后?
到斯德哥尔摩与来自20多个国家的救援人员参加出发前准备课程,这特别为首次参与救援任务的人员而设。得到一个南苏丹的救援任务,再到布鲁塞尔和香港接受出发前简介。
 
突如其来的,所有事情都飞快地发展。但同时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到一个什么也没有的地方,我该回何安排我的20kg行李?
 
然后?
两程国际航班和一程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接驳航班
分别停留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和朱巴(Juba)
 
“机地︰Rachel”
“报告︰丛林中的城市女生”
“确认”
“收到”
 
Voilà
 
P.S. 
常见问题
“恭喜,那你会到哪里去?什么时候出发?”
标准答案
“嗯(心想︰又问?)认真的,我不知道(自语︰这就是无国界医生!)”
 
池晓枫(Rachel),来自香港的药剂师,于2013年加入无国界医生,同年远走南苏丹参与首项救援任务。
 

 

分类: 
标签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