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天涯侠医第一集里的场景,梁咏琪乘坐生命动力的小型飞机到非洲出任务,在飞机上用卫星电话给张家辉打电话报平安,而从飞机里望出去,是一望无际的非洲平原,动物们在飞扬的尘土中追逐奔跑。
 
我无数次地想象过自己出任务时的场景,而终于这一天到来了!我乘坐的无国界医生的小型飞机和天涯侠里梁咏琪乘坐的一模一样。这样的飞机不仅承担着运输人员的任务,更是在雨季运输物资的主要交通工具,因此,和我们一起到达机场的,还有一车装的满满的物资,这是多罗项目点一星期所需的物资。等物资装载完毕后,我们登上飞机,发现要半蹲着侧着身子穿过后厢里的货物才能坐到座位上。这是我第一次乘坐如此小的飞机,从亚的斯亚贝巴砖机到朱巴时,我已经开始嘀咕飞机好小,而此时乘坐的飞机更小,不比一辆大的吉普车大。整架飞机,不算两位飞行员,总共只有四位乘客。我就坐在飞行员的正后方,机舱内部设施非常简陋,如果不看窗外,那感觉真的很像在北京坐公交汽车。不过和天涯侠医里面梁咏琪看到的景色不同,窗外的非洲中部平原不是尘土飞扬的黄色,而是河流蜿蜒流淌遍地绿色,因为此时非洲正当雨季。
 

 

标签

评论 (2)

  • anon

    想不到世界上有跟我一样,被天涯侠医影响到,从而定下决心的人 加油

    11月 04, 2013
  • anon

    我也是收天涯侠医影响,然后心里一直想去做这样的一件事。

    9月 21, 2015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